竞技风暴

《大长今》助势正官庄 热播电视剧遭中韩棋界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0 《足球·劲体育》

  《大长今》助势正官庄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 10月31日下午,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开幕式,现场,一张张《大长今》主角李英爱下棋的大幅招贴画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只见一身素服的李英爱凝视棋盘,面带微笑,右手轻托着下巴,似乎比她在《大长今》中的扮相更加清秀可人。原来,主办方请出了李英爱作为比赛的形象代言人。中国队队
员芮乃伟九段、叶桂五段、徐莹五段、王祥云初段、范蔚菁初段,韩国队队员朴志恩六段、李英信四段、李玟真四段、李多慧三段、金恩善二段,日本队队员小山荣美五段、新海洋子四段、知念熏四段、万波佳奈三段、大泽奈留美三段,轮番在李英爱为背景的台前合影。

  《大长今》的主角是位擅长做各种“料理”的韩国传统女性,而正官庄人参公社正是以调养为宗旨,两者比交吻合。通过在北京、上海等地所作的抽样调查,李英爱以压倒性的高票当选正官庄代言人。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能扩大比赛的影响力,他们计划在擂台赛决赛阶段将李英爱请到上海。可是芮乃伟九段被问到是否也喜欢看《大长今》时,她却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对不起,我早就听说过这部电视剧了,但是一集都没有看过,我也是刚刚看到了李英爱的宣传画,才知道她是女主角。”

  除了芮乃伟,国内其他女棋手对《大长今》也大多不太了解。总共70集的《大长今》徐莹五段只看过一集。身兼行政职务同时也活跃在女子围棋第一线的华学明七段看过后面几集,并且是在朋友强烈推荐下看的。她说她只是看个过程,没什么特殊的印象。范蔚菁初段则回答说剧情太拖沓了,没有那么多时间看。再问王祥云的时候她一脸的漠然,好像不知《大长今》为何物。

  在韩国棋手中,李英信四段也是几乎不看。不过,李多慧三段在韩国一年前热播《大长今》时倒是经常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问及研究室里的一个韩国男棋手的时候,他的回答更是让人匪夷所思。他讲他看《大长今》是去了一家饭馆吃饭,那家饭馆里做的菜全都是《大长今》电视剧里面做的菜,吃完饭后他回家开始看的《大长今》。另外李昌镐是有时候看有时候不看,好像也不那么热衷。

  不过,《大长今》在棋界不火并不令人担心,正官庄杯希望的只是李英爱能带来更多的中国围棋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