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香港主将赢棋变色:他们都输了 我不是白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10月29日,围甲联赛香港新世界队主场对贵州咳速停队的比赛在北京新世界中心进行,香港队主将董彦七段战胜咳速停队主将王磊八段,但因其他三人失利,香港队“浪费”了主将之胜。咳速停此战获胜,重返榜首位置。

  四盘棋对阵:董彦七段VS王磊八段(主将),王尧六段VS睦镇硕九段(快棋),周俊勋九段VS邵炜刚九段,黄晨三段VS邹俊杰五段。

  周俊勋九段执黑以不久前农心杯赛中刘星七段对柳才馨七段执黑时所用布局,两人在此局部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行至中午封盘,仅下40余手。但下午续弈不久,两人即开始收棋子,周俊勋一脸的懊丧。邵炜刚低声地说:“我们出去复盘吧?”周俊勋点头同意。原来,两人在左下角短兵相接一决胜负时,周俊勋漏算了邵炜刚一手绝妙的一路扳对杀“鬼手”,周俊勋大块差一气被杀,棋局瞬间结束,这盘棋仅79手。

  王尧六段对咳速停队韩国外援睦镇硕九段的快棋赛中,王尧以“低中国流”为依托,大张模样,睦镇硕起初还沉得住气,从容布阵,但随后还是忍不住投子于黑棋大模样中,交接中,睦镇硕一招过分,挺进黑棋角空,不想差点全盘崩溃。王尧掩兵驱杀,将对手打入之敌全歼,优势明显。

  以冷静见长的睦镇硕此刻也忍不住不断拍打脑袋,脸色苍白,他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继续着,苦等逆转机会的出现,结果还真让他等到了。优势下的王尧开始进入“不会”状态,他以为怎么下都赢了,随手缓手不断,一不留神,睦镇硕竟然吞掉数颗黑子,在边上围出了一个超级大空。观战的刘菁八段一点目,出来高兴宣布:“木木逆转了!”从实空大差到逼迫实空不足的王尧中盘认输,睦镇硕在后半盘狂捞多少目!

  局后王尧痛苦之极,他沮丧地说:“后边我在乱下……”睦镇硕在与邵炜刚复盘时,一边的王尧脸色铁青,一语不发。

  黄晨三段对邹俊杰五段之战自中盘起就处于下风,两人互围大空,然后相互破空,但邹俊杰一直保持着优势,因有后半盘被翻盘的前车之鉴,俊杰依然无比紧张,他不停地吸烟,双眼紧盯着棋盘,直到黄晨投子认输,他才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王磊前半盘形势不错,但中腹一块孤棋被董彦紧紧拽住,从棋盘这边一直追杀至另一边。王磊的大块最终虽得以逃脱,但为之付出惨重代价,整个左上角全部沦陷。局后复盘,王磊说他没想到那块孤棋竟会这么苦;董彦则说:“从治孤开始,你什么都没走到,我却抢到了每一个想抢的点。”

  本来两人在飞快填单官,但仅剩最后一个单官时,王磊却抬手停钟认输了,胜负已经了然,他不想再继续了。

  两人尚不知其他三局结果,得知后,疲惫不堪的王磊长出了一口气,一脸得意的董彦随即变色:“我这不是白赢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