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收官有点“看不清” 磨王邱峻有望当上胜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9日在各主场城市战罢第15轮,2005年全部22场围甲只余7场比赛,各支队伍全年的“收成”将在最后7场收官战中一见分晓。29日第15轮一战,竟也给今年围甲的大致格局带来了许多“看不清”的新东西。

  光靠主将也不灵

  上轮一跃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的北京大宝队本轮败给三年围甲从未胜过自己的武汉队,输得有点“冤”。快棋赛张文东九段不敌武汉保安地产马晓春九段是意料之中的一盘棋,陈耀烨五段胜金承俊九段、汪洋五段胜张维三段,大宝拿下了两场势均力敌的慢棋较量。主将之战孔杰七段对阵李哲四段,大宝本稍占上风,但因倡棋杯八强赛一局棋耽误行程的孔杰直到29日凌晨3点才抵达武汉队的主场神农架,“睡眠不足”成了导致孔杰输棋的一大原因。

  29日这天陈耀烨赢棋、孔杰输棋,也致使大宝队“陈、孔二将共进退”的有趣记录被打破:围甲前14轮,孔杰胜则陈耀烨胜,孔杰败则陈耀烨败。 本轮告负并不妨碍北京大宝觊觎围甲冠军宝座,只要孔杰在主将位置稳定发挥,“副将”陈耀烨再有神勇表现,大宝二将足以打天下。

  本轮贵州咳速停队客场战胜香港新世界队重返积分榜头名位置。在主将王磊八段失守于港队董彦七段的情况下,咳速停另外三将邵炜刚九段、邹俊杰六段、睦镇硕九段均战胜了对手,使得主队主将董彦胜也郁闷:“我这不是白赢了吗?”不过,本轮“主将白赢了”的队伍不止是香港队,主场作战的山东鲁抗医药队与港队可谓同病相怜。主将谢赫六段虽战胜重庆建摩队王檄五段,但其它三盘棋:陶忻二段VS周鹤洋九段、崔灿四段VS王雷五段、丁伟八段VS古力七段,鲁队一场不胜。

  邱峻有望成“胜率王”

  北京新兴地产队本轮主场以3比1力克实力不俗的贵州卫视队,从上轮积分榜“老三”的位置前进到第二名。新兴地产唯一的败局是快棋赛刘星六段执黑负于王煜辉七段。主将之战,执白的罗洗河上午用时达一个钟,足见他深感主将责任之重大,下午棋盘右边黑棋大龙被屠,仅至第144手,俞斌中盘认输,“小猪”立大功。聂卫平九段则执白在前半盘领先的局面下,中盘出昏招败给了主队黄奕中六段,本局结果亦已宣告了客队全场的失利。最后一局彭荃六段胜赵哲伦五段为主队锦上添花。在积分榜上,新兴地产仅局分比贵州咳速停少了一分。

  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在上海市新收犯监狱主场3比1击败了四川娇子队,积分排位上升到了第三位。刚刚遭遇“二连败”的沪队在“特殊环境”下出战,四名战将常昊九段、邱峻七段、胡耀宇八段、刘世振六段与客队的杨一五段、古灵益四段、朱元豪二段、余平六段分别交手,除刘世振不敌余平,主队其他三将皆胜。本次担当主将的邱峻从第6轮到第15轮已取得10连胜的佳绩,令人侧目。

  北京海淀队在中国棋院二楼客战大连上方地产队,继上轮爆冷胜上海队后再次以1.5分比0.5分拿下对手。海淀队大有绝地反击之势,在余下的7轮比赛中若能继续好调,今年围甲“降级区”的形势将会异常混乱。

  今年围甲冠军归属在最后一轮决定的可能性极大,目前前四名队伍贵州咳速停、北京新兴地产、上海移动通信、北京大宝的积分咬得很紧,就连第6名重庆建摩与头名贵州咳速停也仅差区区3分。

  “胜率王”之争的悬念犹存,马晓春目前虽只比邱峻少赢一盘棋,但“磨王”的耐力应当是“老同志”所不及的。在余下的比赛中尽量少当主将,邱峻荣膺本年度“胜率王”胜算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