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届国象世界团体冠军赛回顾:叶江川爆冷擒肖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届世界团体冠军赛于1989年10月27日至11月9日在瑞士卢赛恩举行。从这届比赛开始,每队由六人组成,比赛四个台次。

  参赛队伍仍为十支:东道主瑞士队,88年希腊萨洛尼卡奥赛前六名——前苏联、英国、荷兰、美国、匈牙利和前南斯拉夫。亚洲冠军中国队、美洲冠军古巴队和非洲联队。(注:在85-89年间,欧洲没有举行过团体冠军赛,因此无欧洲冠军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六人按
台次高低分别为:叶江川、徐俊、梁金荣、叶荣光、汪自力和林塔。

  最终,由卡尔波夫率领的前苏联队以8胜1和的绝对优势卫冕成功。南斯拉夫和英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队以2胜3和5负获得了第八名。其中,当时只有国际大师称号的叶江川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克英国名将肖特爆出一大冷门!

  台次奖牌中,58岁高龄的瑞士老将柯尔齐诺依再次蝉联第一台金牌!前苏联队的别利亚夫斯基、瓦加尼安和伊万丘克包揽了第二台、第四台和第五台的金牌。美国的德弗尔曼和南斯拉夫的达姆杨诺维奇分获第三台和第六台金牌。中国队没能取得台次奖牌,叶荣光以微弱劣势与第四台台次奖牌擦肩而过。前苏联的主将卡尔波夫仅出场四次取得2胜2和,因出场次数太少,无缘台次奖牌争夺。

  (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