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棋个人赛许银川旗开得胜 广东女将全线奏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太原专电 记者 葛万里报道:全国象棋个人赛昨天进行了首轮角逐。“岭南少侠”许银川旗开得胜,后手击败河北名将阎文清。上届冠军吕钦则被沈阳尚威逼和。

  许银川与阎文清是一对“欢喜冤家”,已四夺全国冠军的许银川有两次都是在关键一战中战胜阎文清而夺得的。昨日两人首轮狭路相逢,执黑的许银川突出奇阵,祭出少用的“斗顺炮”开局。开局阶段,两人大打太极,交战一小时才走了10个回合。经过中局一番缠
战后,喜欢长考的阎文清陷入时间恐慌,面对黑方车马炮组成的强大攻势,红方在时钟的催迫下疲于应对,最终超时告负。

  昨日同样执黑的吕钦与尚威交手,双方很快便兑去双车,进入马炮残棋较量。不敢恋战的尚威借先行之利处处邀兑,令无计可施的吕钦不得不接受和约。

  本轮其他几位冠军“特大”有喜有悲:陶汉明、柳大华、于幼华先后报捷,分别战胜了才溢、张强和林宏敏;上海老将胡荣华在鏖战近4个小时后,不敌北京小将靳玉砚;赵国荣执先与陈寒峰大战115回合,最终车双兵仍无法突破对方的单车防线,只得同意作和。此局亦成为昨日男子甲组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

  女子组比赛,广东女将全线“飘红”———除文静同室操戈赢了欧阳婵娟外,陈丽淳战胜广西石一佐;两员年仅14岁的小将陈幸琳和时凤兰则“大拆火车头”,把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的火车头队两员主将韩冰和刚秋英降服,爆出一个冷门。本轮冠军级棋手郭莉萍、王琳娜、金海英、党国蕾、胡明和伍霞均顺利过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