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岁周睿羊有“小石佛”风采 小豹辈全面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5: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蒋涛报道 年仅14岁的周睿羊,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杀入本届倡棋杯四强,无疑是最大的黑马。中国棋迷值得欣慰的是,小豹辈的厚度再次得到实质性增加。

  周睿羊,出生于1991年3月8日,七岁开始学棋。他先在深圳学棋,师从业余5段周刚,专业四段彭小峰,专业四段姚小敏,后就学于北京聂卫平围棋道场,接受专业九段梁伟棠等高手的教导。他学棋专注认真,几位师傅都对这个上进勤勉的学生十分满意。棋盘前的周
睿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老成冷静,险些让人忘了他只是个孩子。他喜怒不形于色,那种临危不乱,胜而不骄的气度颇有些“小石佛”的风采。

  如果周睿羊是一座活火山,那2005年,就是周睿羊不断爆发的一年。1月初进行的富士通杯U15少年职业围棋赛,周睿羊以8胜1负的战绩夺得冠军。此次比赛可算是中国小豹辈棋手的一次大检阅,有国少“三剑客”的李哲、陈耀烨和古灵益已在近两年的围甲联赛中初露锋芒,他们都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周睿羊、古灵益和陈耀烨只分列第四、第六位。少年赛范围不大,影响有限,但1月末的第19届天元赛,让中国棋界都记住了周睿羊这个名字,他一举杀入八强,只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不敌最后夺得冠军的孔杰。

  在2005围甲联赛中,周睿羊更有惊人表现,他先后战胜聂卫平九段、周鹤洋九段、谢赫六段、常昊九段,其中在与上海一战中,他主将战中击败常昊,为排名榜尾的北京海淀队最终击败卫冕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周睿羊又一次进入头衔战八强。

  两次在八强上止步,所有关心周睿羊的人都期盼着他“登堂入室”的一天。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就国内奖金最高的头衔战——倡棋杯中,周睿羊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飞跃。且来看看周睿羊,击败的对手,个个均非善辈。王檄是去年三星杯亚军,古力挟“碎石”之举,至少也是个世界亚军,而邵炜刚是“七小龙”的“龙头”,可周睿羊一个个如砍瓜切菜般战而胜之。陈耀烨杀进

LG杯决赛,吹响了小豹辈抢班夺权的号角。周睿羊此次在倡棋杯的黑马表现,更成为小豹辈棋手抢班夺权的又一注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