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届倡棋杯小将再展神威 周睿羊擒邵炜刚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59 新浪体育
第二届倡棋杯小将再展神威周睿羊擒邵炜刚进四强

周睿羊羽翼渐丰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中国棋院消息,第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结束了8强赛的争夺。周鹤洋、孔杰、谢赫、周睿羊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

  14岁小将周睿羊从网络预选赛到复赛一路杀出,本赛时首先击败王檄杀入16强,紧接着在16强赛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古力。今天的8强赛,周睿羊面对邵炜刚九段仍毫不怯场,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这盘棋双方一上来在下方走出了一个少见的变化,此后不煴不火的战斗
逐渐蔓延到上面一带。但随着执黑的邵炜刚第93手尖断白棋的大龙,局面顿时呈现白热化。不过邵炜刚错失了一举击溃对手的良机,被周睿羊巧妙安顿好自己两条被分割的大龙。一番大规模作战后,双方进入官子,最后周睿羊以1点的微弱优势击败邵炜刚,继续闯官。

  另外三盘棋,谢赫同王雷的比赛也是势均力敌,最终谢赫同样以1点击败对手。周鹤洋同俞斌的比赛,两人状态差距甚大,俞斌的后半盘出现了不少破绽,左上一条大龙被周鹤洋以凌厉的招法完全生擒,棋局戛然而止。

  孔杰和刘菁的比赛是今天最晚结束的比赛,中盘战两人在左上展开大劫,消劫后执黑的刘菁实地占优。此时孔杰孤注一掷对黑棋中腹的大龙展开猛攻,此后双方又缠斗了很久,孔杰在战斗中最终得利,以3点的优势击败了对手。此时双方6点罚点全部罚完,孔杰还有不到2分钟就超时判负,刘菁还有18分钟。

  第二届倡棋杯

四强赛的对阵为周鹤洋对谢赫,周睿羊对孔杰,四强赛开始将采用三番棋决胜,比赛时间和地点都没有确定。倡棋杯冠军奖金高达40万人民币,首届冠军是孔杰。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