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国区分区赛 侯逸凡获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05永川杯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中国区分区赛25日在中国棋院落幕,余少腾和年仅11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

  侯逸凡在25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龚倩云,从而以9战积6分的出色战绩在女子组中夺魁,这是侯逸凡声誉鹊起之后第二次在高水平循环赛中夺冠。老将秦侃滢、赵雪和年仅
16岁的沈阳均积5·5分,并列第二名。上述4名选手获得了2006年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

  在男子组比赛中,9轮比赛结束后余少腾、王锐和王皓均积7分,余少腾小分略高封王。王锐和王皓则加赛20分钟快棋,结果16岁的新秀王皓在两盘快棋中一胜一平,最终获得第二名,从而和余少腾一起赢得

世界杯赛入场券。

  中国国际

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对这次比赛感到满意,特别是侯逸凡、沈阳、王皓等小将的出色战绩和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气势让他欣慰。叶江川认为,经过反复锻炼,这些小将挑大梁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本次分区赛是为2006年3月举行的女子世锦赛和2005年11月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而进行的选拔赛。由于中国棋手在世界棋坛的雄厚实力,国际棋联早在1992年就批准中国为独立区,可以单独举行选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