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杯国象邀请赛鸣金收兵 张鹏翔获得并列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在丹麦小镇斯堪德堡举行的第二届“桑巴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结束了第九轮的收官之战后落下帷幕。我国特级大师张鹏翔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轻松战和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今年欧洲冠军得主罗马尼亚特级大师尼斯皮亚努后,以9战1胜8和的不败战绩获得并列亚军。张鹏翔的表现分接近2660分,等级分也上涨了9分。

  今天张鹏翔执白以王前兵起步,尼斯皮亚努选择了稳健的卡罗康防御。布局阶段双方行棋谨慎,耗时很多。进入中局后两人相继兑掉皇后和两对轻子转入双车异色格象的均势残局。战至第22回合,张鹏翔率先提和,尼斯皮亚努愉快接受。其他四盘棋有两盘棋分出了胜负,其中格鲁吉亚棋手约巴瓦执白先行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力克波兰棋手米顿,后来居上勇夺冠军!头号种子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在卡罗康防御中经过43回合激战击败东道主棋手拉尔斯-汉森,终于迎来久违的胜利。其他两盘棋都下成了和棋,古巴名将布鲁佐恩仅用15回合便战和俄罗斯新秀蒂莫非耶夫。挪威小将卡尔森则与丹麦棋手科特-汉森大斗48回合未分高下。

  最终,曾获得04年奥赛最佳男棋手称号的格鲁吉亚棋手约巴瓦以3胜5和1负积5.5分获得冠军。张鹏翔、布鲁佐恩、米顿和蒂莫非耶夫同积5分,并列第二至第五名。伊万丘克和科特-汉森同为4.5分,分获第六、七名。卡尔森、尼斯皮亚努和拉尔斯-汉森分别以4分、3.5分和3分获得第八至十名。

  本次“桑巴杯”特级大师邀请赛由去年新成立的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主办,属于ACP的巡回赛之一。参赛的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38分,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这也是我国棋手参加的为数不多的高等级赛事。(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