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杯国象邀请赛第八轮 十位特级大师和气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丹麦小镇斯堪德堡举行的第二届“桑巴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目前已进入尾声,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第八轮比赛中,五盘棋均以和棋收场,其中我国特级大师张鹏翔执黑战和了波兰特级大师米顿。

  米顿今天以后前兵起步,张鹏翔应以自己熟悉的斯拉夫防御。随后两人进入斯拉夫防御中非常少见的一路变化,双方行棋都很谨慎,耗时也很多。弈至第20回合,米顿率先提
和,张鹏翔无心恋战便接受了和议。这盘棋也是全场最早结束的一盘棋。其他四盘棋也都下成了和棋。其中东道主棋手科特-汉森战和了古巴名将布鲁佐恩,拉尔斯-汉森战和了格鲁吉亚的约巴瓦。罗马尼亚名将尼斯皮亚努战和挪威小将卡尔森。而头号种子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则在优势下被同胞蒂莫非耶夫顽强顶和。

  八轮过后,积分排名与上一轮没有任何变化。波兰棋手米顿积5分,依然领跑。张鹏翔、蒂莫非耶夫、约巴瓦和布鲁佐恩均积4.5分,紧随其后。科特-汉森和均为4分。卡尔森和伊万丘克积3.5分。拉尔斯-汉森和尼斯皮亚努同积3分。

  最后一轮,张鹏翔将执黑白先行迎战目前积分垫底的

罗马尼亚棋手尼斯皮亚努。

  本次“桑巴杯”特级大师邀请赛由去年新成立的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主办,属于ACP的巡回赛之一。参赛的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38分,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这也是我国棋手参加的为数不多的高等级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赛9轮。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4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