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本赛北京揭幕 LG杯英雄成开幕式晚宴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组委会在京举行了开幕式。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先生在开幕式上宣布:本届比赛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本赛将如期于10月23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开战。

  10月23日,是“应氏棋规”的创始人应昌期先生诞辰纪念日。倡棋杯本赛每年在应昌期先生的诞辰纪念日开战,就是为了纪念应昌期先生为世界围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就在
本次大赛开赛前夕,中国围棋传来捷报,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上,古力陈耀烨会师决赛,即今年初常昊应氏杯夺冠后中国再夺世界冠军。这个结果令应明皓先生非常高兴。在开幕式的致词上,应明皓先生特别表扬了中国棋手在LG杯上的表现。开幕式晚宴上,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拉着古力、陈耀烨、朴文尧这三位LG杯英雄向到会的嘉宾一一介绍,一时间本次倡棋杯的开幕式晚宴颇有些LG杯庆功会的味道。

  开幕式上进行了抽签仪式,除了聂卫平九段因故未到外其他29名闯入本赛的棋手悉数上台抽签。倡棋杯于2004年10月在北京创办,是当今中国棋坛奖金最高、等级最高、水平最高的职业棋战、荣获第一届倡棋杯冠军的孔杰获得了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第二届倡棋杯赛吸引了国内最高水平的221名职业棋手报名,经过网络预选和两轮复赛,参加本赛的30名选手全部产生。上届冠军孔杰、亚军王磊直接入围本赛第二轮。等级分列前的18名选手常昊、周鹤洋、古力、胡耀宇、俞斌、邱峻、谢赫、王檄、彭荃、罗洗河、刘星、王煜辉、邵炜刚、马晓春、王尧、刘世振、牛雨田、丁伟直接入围本赛第一轮。此外,直接入围本赛第一轮的还有女子等级分第一位的张璇、中国台北选手周俊勋。聂卫平、刘菁、方捷、董彦、黄奕中、王雷、曹恒铤、周睿羊等8名选手经过了两轮复赛也获得了参加本赛的资格。

  本届倡棋杯定于10月23日、25日、27日在北京进行本赛阶段的三轮角逐。倡棋杯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新民应氏业余围棋学校协办。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