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小虎”逐渐上台 已挑起中国围棋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以古力为代表的小虎辈已经完全挑起中国围棋的大梁。”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向记者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棋手将在世界围棋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古力的胜利,王汝南说:“这次胜利为年轻棋手树立了信心,扫掉了‘阴霾’。”王汝南还表示,中国围棋和韩国围棋的差距仍然存在。但是,这个差距不像双方在世界
大赛中夺冠数量之差那样悬殊,“以前我们说中、韩的差距就像一层窗户纸,现在这层窗户纸还没有被捅破,但是纸变得更薄了。”

  同时,王汝南还对中国围棋充足的后备力量表示欣慰,他特别赞扬了与古力会师决赛的小将陈耀烨。未满16岁的陈耀烨如果击败古力获得冠军的话,他将打破李昌镐在1992年16岁半时创下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

  展望决赛,王汝南表示:“我只希望这两个小孩把决赛当作一次提高的机会,放手去下,很难说他们谁能最后胜出。现在小棋手一茬茬上来了,比如前一段围甲周睿羊对常昊几乎是完胜,看不出任何破绽。现在的小龙小虎小豹辈再往下我都不知道叫什么了,难道叫小狼辈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