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评LG杯:古力发力 不屈的李世石屈服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0 《足球·劲体育》
俞斌评LG杯:古力发力不屈的李世石屈服了(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祝贺古力战胜李世石,使得中国棋手提前将LG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

  黑7挂,是古力独特的下法,在与我的对局中出现过。黑棋挂角有试白应手的意味,白若在30位尖,黑173长后将在224位跳。

  至黑11的结果,如古力之愿。

  白18靠,有疑问。价值并不是很大,并不值得在布局阶段花费一手。白18可考虑下在27位。

  至黑35的结果,黑棋实空很多,应该说布局比较成功。

  因为劫材有利,李世石下出了38、40做劫的非常手段。至黑59,形成混战。

  黑61强手。白62接随手,白62可考虑在70位虎。实战黑63退后,白棋差一枚劫材,已经没有太好的手段。

  黑73扳没有必要,在75位立,可确保先手,简明优势。

  白76反击,敏锐。

  白78以下的手段不成功。白78应在130位做眼,局势复杂。实战至黑89形成转换,黑棋大优。

  黑93镇,没有必要。黑93应在96位飞,白93黑110,白111黑109,如此顺势进入中央,较为简明。

  白100强手,至108白中央模样可观,但依然是黑棋的优势。

  白128令人吃惊,也是李世石不屈的精神。普通在134位尖,但黑棋劫材明显多出好几枚。

  黑145大失误,应在148位接,如此可一手吃尽白棋,优势不可动摇。

  白148以下的手段也有疑问,应保留。此局面下劫材很重要。至163,白棋留有活棋,客观上赚了一手。但黑棋走干净后依然是黑棋小优的局面。

  黑167应在168位尖,白棋要杀黑不容易。只要黑棋这两子安全,则是胜势。

  白170可考虑在171位压,也可考虑在178位夹,局面还有些混乱。

  实战至白182的定型是黑棋简明的赢图。黑187吃住白棋后,白已没有机会。

  黑/古力七段 白/李世石九段 黑贴6目半 共231手 黑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