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民族英雄我谈不上 赢李世石比决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北京报道 下午三点半左右,古力和李世石复盘结束,他来到旁边的研究室,笑容、一次次的握手——这是古力需要履行的“胜利仪式”,细心的人公布了一个结果:古力手心全是汗……

  民族英雄?对有媒体记者新给的至高无上的称谓,古力表示“不敢当”,他说:“今天能为中国队提前夺得LG杯的冠军我非常高兴,民族英雄我谈不上。我觉得能把李世石赢
了就成了,决赛我觉得不太重要,因为冠军已经是中国人的了。我很自豪,因为为中国扫清了最后的对手。”

  几分钟之后,古力被贵州卫视记者“抓”到了室外,问起对新成立的聂卫平棋友会的感想,恩师的事自然不可不贺,古力称:“下棋能到今天的地步,聂老是我最感谢的人之一,这个棋友会成立当然是好事。我至今还记得师父对我多次说的:棋虽小道品德最尊。聂老当时还预言我五年之内会成为一流高手,我很高兴的是,达到了他的要求。”接受采访间,古力神态谦恭,活生生一副贤徒模样。

  此后古力大步流星回房间去了,这么急,缘何?记者追上前去一问方知,当天还是古力母亲50岁生日,他惦记着打电话祝母亲生日快乐哩。

  一路上,对半决赛的棋局记者与古力作了简短的探讨。

  记者:你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赢定了?

  古力:下边我一贴一扳的时候吧(黑171、173),没想到那种形势下李世石也肯让我这么下,呵呵。

  观战室认为,下午续战前十手棋你亏了不少?

  是的,我右边那手虎(黑145)太有问题了,损了半手棋的样子。早知道就不“镇”(黑93)那一手了,在角上扎个钉,守住空最好。

  李世石在这盘棋中,劣势下反扑的力量很大,你是否有所体会?

  是,为让我少几个劫材,他那手一路长(白128)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吓一跳。真的,如果棋盘再大点,也许这盘棋的胜负还难说。

  你对对手有什么新的印象?

  大家都说他很狂,我倒觉得,他这么好的成绩这么强的实力,该狂。他说过中日两国棋手中盘力量都弱?不会吧,我不知道他是否真说过。我们复盘大概十几分钟吧,语言不通,只能用手比划,不然可能会复更长时间……

  对拿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有何展望?

  我当然想拿,不过对大家来说,我和陈耀烨谁拿不都一样?

  说罢,古力匆匆步行上二楼了。在这个胜利的日子里,集英雄、孝子、贤徒于一身,也许再没有比古力更幸运的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