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拔世石气盖韩国之教练 马晓春:成功古力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涛)队员获得重大胜利,做教练的自然格外高兴,妖刀马晓春也未能“免俗”。古力离开研究室后,向来对媒体“不太配合”的马晓春也咧着嘴,不停地笑着,轻松地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

  马晓春首先大耍太极,表示“能赢棋主要是队员下得好,如果他的棋臭我再有好的方法也没用,所以你们的采访对象应该是获胜者,与我似乎关系不大。”拗不过众记者的盛
情,马晓春打开那把从不离身的折扇,摇起来,边摇边回答记者的提问。

  马晓春对“古力能击败李世石是否证明他前阶段的训练方法初见成效”的问题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只是强调:“针对不同对手做一些研究和训练是应该的,这个方法还会坚持下去,我们的研究对象也会经常发生改变,但有些人肯定不会变,比方韩国这二李。从某种意义上说,李世石比李昌镐更为可怕,他永远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因为他比李昌镐年轻8岁。”对“古力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战胜李世石,是否表明他的棋力又上了一个台阶”这个问题,马晓春认为“到这个份上了说棋力有大的提高有点像说笑话。古力以前的棋有些毛躁,他现在在稳定性和均衡感上把握不错,成绩当然会有提高。”妖刀还不忘笑着调侃:“古力前段时间输了那么多棋,这次当然要赢了。最主要的是,他上次输给了我(联赛),这次就更要赢了。”

  任期内“至少夺取一项世界冠军”的目标已经实现,是否喻示着中国棋手能夺取更多的冠军,对于这个“考核”话题,马晓春显得颇为慎重:“三星杯韩国精英全在,要夺冠估计难度很大,我们只有两人进入前八,但我们当然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次机会,同时也要认真对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