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聂老师让我学到真棋道 聂卫平:徒弟表现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众人的簇拥下,古力满面笑容走进大厅。古力表示,能够取得今天的胜利最要感谢的就是聂卫平老师。古力说从97年开始,首先是对我棋的帮助应该非常的大吧,因为当时我的大局观非常的差,跟聂老师学习以后,觉得自己在大局观方面长了不少。然后就是在为人方面聂老师总是跟我们说下棋首先讲棋德,他经常讲,‘棋虽小道,但是品德更为重要,所以从这些方面我们真正学到了‘棋道’吧。我记得聂老师曾经在媒体上说,古力5年以后会成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我当然很感谢聂老师对我的信任,我想现在我离他的目
标还非常的早,我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聂老师也回报大家。”

  赛后,记者播通了聂卫平的电话,听到古力公开表示最感谢他时,聂老表示非常欣慰,但同时也对古力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古力尽自己的能力就好,现在的表现也一般。”

  古力战胜李世石后,最高兴的除了他本人之外,另一个要算是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采访时一向对记者谨慎的马晓春此番高兴之余,甚至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自夸其功”。“他就是把前面该输的棋都输光了,就为了赢这一盘就够了,而其中最主要是他在上一轮的联赛中输给我了,所以他的运气就来了。”

  马晓春表示,虽然古力本次战胜了李世石,但是国家队以李世石做为第一劲敌的方针并没有改变。“现在李世石不管是在国际比赛中还是在联赛中都势头太猛。所以这一盘很关健,有了一这盘,以后的情况可能就会不一样了。因为李昌镐的棋你是可以想到的,而且他也不可能下太冒险的棋,像李世石这咱顶在1路上的棋肯定李昌镐也不会下,而且李世石又比李昌镐年轻很多,所以他在顶峰的寿命应该会更长。所以这两个人相对而方言的话,选择对付李世石会更长远吧。”

  谈到长远的计划,马晓春借着胜利的势头表示,希望在3年内赶上韩国的愿望:“要说赶超韩国的话,3年吧,即时短时间内没有达到也会尽量缩短差距。因为韩国除了李昌镐和李世石之外,其他的年轻棋手棋手实力还都一般,要论年轻棋手的话,可能中国的孩子还要更强一些。”

  (甘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