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点评LG杯半决赛:韩国的噩梦 中国的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北京结束了半决赛。中国围棋终于由古力七段完成了对李世石的堵截,把韩国人挡在决赛门外。中国围棋也终于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体验到了包揽世界大赛冠亚军的喜悦。连续两年在本国主办的LG杯中无人进入决赛,这个结果韩国媒体最不希望看到。赛后,韩国媒体对韩国无人进入决赛的结果均表示可惜。

  韩国棋院网站在比赛结束后,以《李世石出局。韩国的噩梦,中国的盛宴!》为题
报道了他们失利的消息。

  该文评论称,啊,竟然还有这一手!连仅剩下的一人李世石九段也倒下了。李世石九段不敌古力七段进军

LG杯决赛受挫。本届LG杯成了韩国的噩梦,最终成了中国的盛宴。

  在中国围棋的强势中,韩国仅有两人进入八强。继八强战中朴正祥五段被淘汰后,紧接着连我们一直信任着的李世石九段也被淘汰出局,韩国已经全灭。

  中国今天击沉“目标对象”李世石九段,事实上已经确定会师决赛。这是继第9届赛事以后,韩国连续两年进军决赛失败,不得不接受把冠军交给其他国家的痛苦。

  特别是李世石九段,他曾经以对外国棋手保持不败而自豪,今天的失利所带来的痛苦将更加强烈。在世界大赛中18胜2负,而且状态和气势都处于最佳的时候在重要比赛中输给古力七段,对李世石来说是非常可惜的。

  另外一张决赛门票由陈耀烨五段获得。他曾在本届比赛中击败李昌镐九段,爆出赛事的最大冷门。此后他又连续淘汰邱峻七段、朴正祥五段和朝鲜族棋手朴文尧四段,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这本身就是光荣的。

  《东亚日报》在题为《古力力压李世石进决赛》的报道中评论称,李世石终于倒下了。曾以在最近的世界大赛中不败而自豪的李世石九段在中国的古力七段面前屈膝。

  10月19日在北京进行的第10届LG杯半决赛中,古力七段执黑231手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成功进入决赛,捍卫了中国排名第一位的自尊。

  李世石九段似乎已经忘记了在国际大赛中的“败北”的滋味,最近取得了11连胜。今天输给古力七段而未能延续在国际大赛中的连胜。特别是,李世石九段一直以越遇到外国棋手越强的面貌出现在国际大赛中,这次的败北则更加让棋迷们感到可惜。

  本届比赛古力为中国围棋一雪冠军之恨。

  古力七段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更重要的是,他的胜利为中国提前夺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一点意义更大。长期以来,中国围棋曾在世界大赛的8强中占6名、或者4强中占3位,却被次次均被唯一的一名韩国棋手拿走了冠军。以至于出现了“我们必须在半决赛中赢棋”的说法,这种说法在去年的第9届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中古力七段输给李世石九段时被提得最多。所以为,这次古力七段的胜利也是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对中国来说,终于好不容易拿到了

冠军杯,非常地高兴。特别是,这次中国棋手一起进入决赛已经继1995年第6届东洋
证券
杯以后10年来才有的事。

  该文在最后简单地评价了陈耀烨一句,称将与古力七段对决的陈耀烨五段曾在16强战中赢了李昌镐九段,绝非多么容易对付的新锐棋手。(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