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杯国象邀请赛第四轮 张鹏翔与小神童激战成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丹麦小镇斯堪德堡举行的第二届“桑巴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我国特级大师张鹏翔执黑与挪威神童卡尔森激战了48回合后未分胜负各得半分。

  今天15岁的卡尔森执白以王前兵起步,张鹏翔应以西西里泰曼诺夫变例。布局过后卡尔森连弃两兵在王翼展开猛烈进攻。张鹏翔则在后翼和中心展开反击。30回合过后,卡尔
森后双车兵临黑方城下,张鹏翔长考后稳健地弃掉半子解杀,并利用后象车的配合通过一连串逼招将对局引入均势的后车兵残局,卡尔森虽然多一兵,但由于车王位置较差,最终只得长将作罢。其他几盘棋中,俄罗斯棋手蒂莫非耶夫击败东道主棋手拉尔斯-汉森迎来两连胜。头号种子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与罗马尼亚特级大师尼斯皮亚努仅交战13回合即告和棋。波兰棋手米顿战和了丹麦棋手科特-汉森。古巴特级大师布鲁佐恩战和格鲁吉亚的约巴瓦。

  四轮过后,蒂莫非耶夫均为2胜2和积3分,独自领跑。约巴瓦和米顿1胜3和积2.5分紧随其后。张鹏翔、伊万丘克、布鲁佐恩和科特-汉森四战皆和积2分。拉尔斯-汉森和挪威小将卡尔森均为3和1负积1.5分。尼斯皮亚努则2和2负积1分暂时垫底。

  下一轮,张鹏翔将执白先行迎战上届桑巴杯并列冠军东道主棋手科特-汉森。

  本次“桑巴杯”特级大师邀请赛由去年新成立的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主办,属于ACP的巡回赛之一。参赛的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38分,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这也是我国棋手参加的为数不多的高等级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赛9轮。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4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