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杯国际象棋邀请赛第三轮 张鹏翔战平布鲁佐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丹麦小镇斯堪德堡举行的第二届“桑巴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今天凌晨战罢第三轮。我国特级大师张鹏翔执白先行战和了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本年度美洲冠军得主古巴特级大师布鲁佐恩。

  今天张鹏翔执白先行以王前兵起步,布鲁佐恩应以对王兵,随后张鹏翔将对局引入自己喜爱的苏格兰开局。整盘棋张鹏翔一直占据主动,不过布鲁佐恩也没有出现错误。对局
进行至35回合后,双方进入了异色格象兵残局。张鹏翔虽然多出两兵,但也无力突破对手防线。最终两人弈至第58回合,张鹏翔提议和棋,布鲁佐恩愉快接受。其他四盘棋中,波兰棋手米顿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战胜15岁的挪威神童卡尔森。俄罗斯特级大师蒂莫非耶夫击败了状态不佳的罗马尼亚名将尼斯皮亚努,这盘棋尼斯皮亚努拿出了非常罕见的菲利道尔防御。另外两盘棋均为和棋:头号种子乌克兰的伊万丘克与格鲁吉亚的约巴瓦无心恋战,仅12回合便握手言和。而科特-汉森与拉尔斯-汉森的“丹麦德比战”则持续了83回合,最终双方旗鼓相当各取半分。

  三轮过后,约巴瓦、米顿和蒂莫非耶夫均为1胜2和积3分,暂时领先。张鹏翔、伊万丘克、布鲁佐恩、科特-汉森和拉尔斯-汉森均三战皆和。挪威小将卡尔森2和1负。尼斯皮亚努则1和2负暂时垫底。下一轮,张鹏翔将执黑后走迎战挪威神童卡尔森。

  本次“桑巴杯”特级大师邀请赛由去年新成立的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主办,属于ACP的巡回赛之一。参赛的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38分,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这也是我国棋手参加的为数不多的高等级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赛9轮。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4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