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才馨开局不利却遇意外之喜 羽根致命失误让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0:4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昨日,在北京京广中心结束的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日本棋圣羽根直树在离3连胜只一步之遥的情况下,出现误算,让韩国棋手柳才馨在最后时刻幸运逆转。由于没有中国棋手参赛,本轮比赛前去现场观战的中国棋手只有常昊、罗洗河和曹大元等寥寥几人。

  虽然在本届农心杯中羽根直树已经取得2连胜,但本盘比赛他并没有表现出逼人的气
势。开局阶段比赛2人都选择了比较保守的下法,棋局显的相对平淡。在现场观战的众人对于平淡的棋局失去了摆棋的兴趣,罗洗河则干脆跑到一边与记者另开战局。

  只见罗洗河不停得在棋盘上码下黑子,引得陆续围过来观战的众人满脸的疑惑。平时业余高手挑战像罗洗河的顶级高手被让3到4子算是正常,但罗洗河面前的棋盘居然码上了20个黑子。原来他与挑战者约定,在让20子的情况下,他只要让白棋活1块子便算胜利。

  很快,罗洗河在右上角开劫活出一块白棋。取得胜利后的罗洗河没有过足瘾,主动要求再来一盘。不过这回他可没有第1盘那么顺利,被挑战者左右拦挡,败下阵来。

  此时农心杯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常昊说道:“看来羽根直树要赢了,这可是农心杯第一次有日本人3连胜呀。”谁知仅十几分钟后,羽根直树出现漏招,大好局面被柳才馨逆转。

  幸运得胜的柳才馨在谈到今天将要对阵中国棋手时谦虚地说:“在国际大赛上每次对阵中国棋手我的成绩都非常差,几乎可以说是‘逢中国棋手’便输,对于下一轮的比赛我没什么把握,只能是尽力去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