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冠军赛第11轮 德比战小波尔加弈和列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在阿根廷圣路易斯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八点半结束了第十一轮的争夺。本轮的四盘棋有两盘棋分出了胜负。其中印度棋手阿南德仅29回合便速胜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报了上一循环失利的一剑之仇。而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则与同胞莫洛泽维奇大斗70回合,艰难赢得“德比大战”。

  本轮阿南德再遇卡西姆扎诺夫,两人可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第一循环就是阿南德意外“栽”在了卡西姆扎诺夫手中,从此离冠军宝座越来越远。今天两人弈成了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第13回合,阿南德走出了弃马的开局陷阱显示了良好的赛前准备。而卡西姆扎诺夫似乎布局准备不够充分,屡次出现不精确的招法,很快便陷入被动。第22回合,阿南德成功赢得中心兵,并随后在D线叠车,威胁做杀。弈至第29回合,卡西姆扎诺夫失子失势,推枰认输。

  “领头羊”托帕洛夫与亚当斯在西西里防御防御中上演了精彩的攻防大战。英国棋手亚当斯中局阶段在王翼弃子强攻,走得相当凶狠。托帕洛夫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未给对手可乘之机。最终两人弈至第45回合,形成长将和棋。

  本轮还上演了两场德比大战。其中匈牙利“德比战”结束得最早。小波尔加以王前兵起步,列科拿出了卡罗康防御。在本次大赛的第一轮,小波尔加曾败在阿南德卡罗康防御中。不过这回小波尔加早有准备。布局阶段未再出现任何纰漏。中局阶段双方并没有进行激烈交火,倒是很快交换大量子力后进入均势残局。弈至第25回合,双方在双车象兵残局中偃旗息鼓握手言和。最晚结束的是俄罗斯“德比战”。斯维德勒与莫洛泽维奇在俄罗斯防御中大斗六个半小时,最终凭借细腻的残局功夫,再次战胜对手。

  十一轮过后,托帕洛夫6胜5和积8.5分,继续向冠军宝座稳步迈进。斯维德勒积7分紧随其后。阿南德积6.5分,莫洛泽维奇积5.5分,列科积5分,卡西姆扎诺夫积4.5分,亚当斯积4分,小波尔加积3分排在最后。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将继续进行第十二轮的角逐。具体对阵形势如下:(前者为执白先行)

  托帕洛夫(保加利亚)——斯维德勒(俄罗斯)

  莫洛泽维奇(俄罗斯)——小波尔加(匈牙利)

  卡西姆扎诺夫(乌兹别克斯坦)——亚当斯(英国)

  列科(匈牙利)——阿南德(印度)

  第十二轮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积分排在前两位的托帕洛夫与斯维德勒之争。目前两人分差只有1.5分。斯维德勒如能再接再励击倒对手,冠军悬念必将陡增。新浪体育明天凌晨两点仍将为各位棋迷朋友送上直播,敬请关注。(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