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国象锦标赛战罢第五轮 章钟和李师龙暂时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的第五届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今晚结束了第五轮比赛。参赛的12名中国棋手取得5胜4和3负。其中三盘输棋都来自内战。目前章钟和李师龙同积4.5分暂时领跑。

  本轮中国队有三场内战,全都分出了胜负。其中特级大师章钟击败小将王皓、三号种子倪华战胜队友赵骏、特级大师余少腾力克队友周唯奇。另外两盘胜棋来自李师龙和老将
徐俊。其中李师龙执白击败等级分比自己高80多分的越南头号棋手陶善海。徐俊则顺利战胜一名孟加拉国棋手。四盘和棋分别是:周健超执黑战和四号种子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卡扎列耶夫。王玥执黑战和土库曼斯坦特级大师安纳戈尔迪耶夫。王锐执白力克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吴文瑾执黑战和一名印度无称号棋手。

  其他对局中,首轮意外输棋的印度女将科内鲁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尤莫夫,赢来四连胜!印度棋手桑德拉拉杨力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萨斯基兰爆出一大冷门!二号种子哈萨克斯坦的萨德瓦卡索夫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杜马耶夫。印尼的梅格兰托与印度的尼洛特帕尔战成平手。中国女婿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继昨天输给李师龙之后,今天又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遭遇两连败。

  五轮过后,章钟和李师龙同积4.5分暂时领先。倪华、周健超、印尼棋手梅格兰托、印度棋手科内鲁和尼洛特帕尔同积4分暂列第二集团。徐俊、王皓和王玥同为3.5分。余少腾、吴文瑾、赵骏和王锐为3分。周唯奇积2分。

  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后天开始将继续进行后四轮的较量。本次亚锦赛的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86名棋手参赛。比赛总奖金为3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为6千美元。亚军奖金4千美元。季军奖金3千美元。前30名为获奖名次。比赛采用瑞士制,共下九轮。时限为每方一个半小时,每步棋加30秒。

  本次亚锦赛也是下月在俄罗斯举行的新一届国际

象棋
世界杯
赛的资格赛。原本规定获得前10名的棋手将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但今天传来消息说,入场券数量有可能增加至13张。不过确切数量还有待国际棋联确认。

  (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