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重庆建摩惨遭劫杀 孔杰击败古力率大宝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上次客战重庆建摩,北京大宝的铁主将孔杰七段栽在古力七段的手中,全队惨遭“零封”。8日,志在复仇的北京大宝坐镇北京大宝饭店,回报重庆建摩一个3比1,主将孔杰七段也执黑中盘战胜古力。

  上午三台慢棋开战,孔杰执黑以错小目开局,古力应以二连星。陈耀烨五段执白与王檄五段对局,两人在棋盘上边各守一个“无忧角”,均摆出一副打持久战的姿态。第三台
慢棋,张文东九段执黑对阵周鹤洋九段,黑棋一上来就大捞实地,逼迫白棋经营外势。整个上午进展最慢的是两位九段的对局,至中午封盘时,棋盘上只落下数十颗子。两位五段下得较快,王檄的黑棋在右上围得一块大空,陈耀烨的白棋则在左边展开了大阵势。两位七段之间的主将战在中午封盘前开始了关键的中盘对杀,棋盘左边的大对杀结果将直接决定全局的成败。此时孔杰的保留时间不足半个小时,而古力尚余两个小时。

  中餐时两队队员同桌进餐,照旧吃得很少,而且都是一言不发。匆匆吃完后,重庆队队员回房间休息,大宝队的孔杰、陈耀烨却来到对局室,各自回到棋盘前,埋头苦思棋局。

  下午1点三台慢棋续战,快棋赛随之开始,主队“快刀手”汪洋五段执白迎战王雷五段。这局快棋赛王雷下了半盘好棋,在中盘优势明显的情形下,棋盘右边的一个劫争将近来状态不佳的王雷“搅昏了头”。患得患失的黑棋坚持打劫到最后才发现“差一枚劫材”,无奈选择退让后,竟是黑棋不够贴目的局面,王雷不得不咽下失败的苦果。

  主将之战几乎与快棋赛同时结束。棋盘左边的对杀,白棋本有机会选择“共活”,但好战的古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你死我活的“打劫”。结果,白棋赢得了左边的劫争,却牺牲了价值更大的右边。随后,白棋强杀中腹已“拔花”的一块黑棋未果,中盘告负。客队全场失利的结果遂定。

  半个多小时后,周鹤洋屠龙得手,中盘战胜张文东,重庆建摩陡生“挣0.5分”的希望。

  王檄的黑棋本是一直处于不利的形势,收官时棋盘上边打起了大劫,黑棋出现了胜机。可实在是运气不佳,黑棋因劫材不够,只在左边截获了白数子。与快棋赛如出一辙,局面又呈现出“黑不够贴目”的情形。数子结果,黑183子,王檄输一又四分之一子。重庆队挣0.5分的希望就此破灭。

  其它几场赛果为:大连上方1比3北京新兴,山东鲁抗2比2负北京海淀 ,香港新世界1比3贵州卫视, 武汉宝安1比3四川娇子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