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重庆不敌北京 第二循环没赢一盘王雷深深自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澳特莱全国围甲联赛今天进行13轮较量,重庆建设摩托队客场1比3不敌北京,而主将古力再次成为全队胜负的关键。两天前,依靠古力的胜利,重庆战胜贵州卫视,这次古力的过早输棋,则是全队的一大痛处。

  率先结束的是快棋,王雷中盘不敌汪洋,第二循环围甲遭遇两连败。古力与孔杰的主将之战是目前国内“等级分第一”与“等级分第二”之间较量,对本场渝京之战也有着决
定性意义。古力在右边一块棋封锁的情况下,贸然选择与孔杰进行劫争,被孔杰抓住机会,在左上角将混乱局势进一步夸大化。结果古力吃住了孔杰左边的大龙,而孔杰则将白棋右边的两条大龙全部“鲸吞”。实空大差的古力硬着头皮杀黑棋中腹大龙,成算自然很小,最终吃龙未果,中盘落败。重庆队早早地0比2落后,而且主将输棋,败局已定。

  此后的两盘对局只关乎0.5分的归属,周鹤洋一直占据棋盘主动,并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中盘战胜张文东。王檄与新科个人赛冠军陈耀烨的交锋同样激烈,王檄开局不好,选择的劫争,更是进一步拉大两人的实空差距,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落败。

  围甲第二循环开赛以来,古力和王檄在首场对阵贵州卫视时赢棋,周鹤洋在对阵北京赢棋,重庆队至今未赢一盘的就只有王雷一人,王雷的两连败也成为重庆队第二循环开局不佳的重要原因。记者通过教练杨一帮忙,采访到王雷本人。

  王雷首先谈起自己与汪洋的这盘棋:“我觉得自己一直占据了不小的优势,但下到后半盘,我却犯了过份保守的毛病,被汪洋一步步的逐渐扳回。当我发现自己要输时,全盘已经没有可以翻盘的地方了。”王雷此前在围甲中曾经和汪洋交手过两次,一次是2002年他还在河北队效力时,一次是转会重庆后的2004年,结果都是王雷输棋。王雷回忆起自己与汪洋的交手:“我对汪洋的战绩不算太好,好象在围甲中交手过的一次,输掉了。”记不清楚与对手的交锋史,王雷陷入了深深地自责中。围甲前的比赛重要比赛是三星杯,首轮出局是否是王雷状态不好的原因呢?王雷不这样认为:“我觉得状态不好,主要是从个人赛开始的,9月中旬的个人赛我下得太糟糕,可算是个人赛影响了我的状态吧。”

  对未来围甲征战的信心问题,王雷话语中透露着更多的不自信:“这个问题还没多想,只能下着看看了。”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