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世界冠军赛第八轮战罢 小波尔加遭3连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在阿根廷圣路易斯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半刚刚结束了第八轮角逐。本轮的四盘棋有两盘棋分出了胜负。其中,印度棋手阿南德和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分别战胜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和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而积分已经遥遥领先的托帕洛夫则战和老对手列科。

  今天最早结束的一盘棋来自积分领先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与匈牙利棋手列科。双方在新印度防御中仅交战24回合便波澜不惊平稳弈和,这盘棋双方仅下了2个半小时。随后在第一时限临近结束时,英国棋手亚当斯也与俄罗斯的斯维德勒以和棋收场。这盘棋双方弈成了西西里舍维宁根变例,经过40回合激战,最终形成均势的车兵残局,双方各取半分。

  昨天爆冷击败阿南德的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逐渐找到感觉,今天莫洛泽维奇执黑采用西西里舍维宁根变例经过53回合较量击败了现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使对手遭遇两连败。本轮最晚结束的一盘棋来自昨天双双落败的印度棋手阿南德和匈牙利女将小波尔加。这盘棋双方弈成了西西里泰曼诺夫变例。执白的阿南德布局阶段准备充分,很快便赢得一兵占据优势。不过小波尔加在王翼展开反击走得也非常顽强。对局后半段,占据优势的阿南德走得非常稳健,未给小波尔加反扑的机会,临近终局时,小波尔加又走出疑问手,彻底丧失反攻机会,只得遗憾接受三连败。

  八轮过后,托帕洛夫6胜2和积7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斯维德勒积5分暂列第二。阿南德4.5分排在第三。列科和莫洛泽维奇同积4分。卡西姆扎诺夫积3分。亚当斯积2.5分。小波尔加积2分排名下滑至最后。

  今天,本次世界冠军赛将迎来第二个休赛日。当地时间明天下午3点(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将继续进行第九轮的争夺。具体对阵形势如下:(前者为执白先行)

  莫洛泽维奇(俄罗斯)——列科(匈牙利)

  斯维德勒(俄罗斯)——卡西姆扎诺夫(乌兹别克斯坦)

  小波尔加(匈牙利)——亚当斯(英国)

  阿南德(印度)——托帕洛夫(保加利亚)

  第九轮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盘棋应当是阿南德与托帕洛夫强强对抗。在第一循环中,托帕洛夫在对局的结束阶段屡次错过胜机,被阿南德侥幸长将守和。目前,阿南德已经落后托帕洛夫2.5分,夺冠希望比较渺茫.不过如果后天阿南德如能战胜托帕洛夫,将会重新燃起夺冠希望,这也是阿南德追赶托帕洛夫的最后一次机会。北京时间9日凌晨两点新浪体育仍将为各位棋迷朋友送上直播,敬请关注。(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