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波尔加点评第六轮 “终结者”托帕洛夫有勇有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八点,圣路易斯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积分一路领先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继续扮演“终结者”,本轮又击败了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迎来四连胜,同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分,夺冠前景一片光明!赛后前女子世界冠军苏珊-波尔加对四盘棋进行了简要评述。

  小波尔加先负托帕洛夫

  印象至深! 印象至深!印象至深!托帕洛夫不仅有勇气,而且有智谋!他今天的开局选择绝对让尤迪特感到意外。原本每个人都(也许包括尤迪特本人)都期待有一场激烈的交战,但托帕洛夫却选择了柏林防御,太令人意外了。他有意考验尤迪特的耐心,而且大获成功。尤迪特第20回合挺兵g4有点过早,这也导致了她后面陷入被动。对局后半部分托帕洛夫走得非常好,顺利赢得胜利。哇,印象至深!我刚才已经说过啦,我为妹妹感到难过,这局棋原本是追赶的好机会。

  阿南德先和斯维德勒

  阿南德和斯维德勒弈成了尖锐的西班牙开局马歇尔变例。阿南德弃子(象兵换单车)争取主动。双方来来回回争夺激烈,但都没有获得明显的实实在在的优势。最终对局以和棋收场。现在,阿南德和斯维德勒已经落后“终结者托帕洛夫”(TTT:Topalov the Terminator)整整两分!

  亚当斯先和莫洛泽维奇

  本局棋弈成了标准的西西里舍维宁根变例。争夺突然出现在第15、16回合。16...Bd5走得很巧妙,将对局(中局/残局)引入双车对后的动态不平衡的局面。虽然亚当斯拥有双车和双象,但莫洛泽维奇走得非常好。最终,反而是亚当斯有输棋的可能。遗憾的是,和现在的托帕洛夫相比,他们的对局显得非常平淡无奇了。

  卡西姆扎诺夫先和列科

  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列科今天又拿出了昨天对阿南德所用的变例?在昨天的比赛中,执黑的列科实际上没什么收获,反而要差点要输棋。本局棋整个过程挺有意思,但在我看来并没有令人激动的交锋,也许我已经患上了“托帕洛夫激动先生综合症”。(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