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中国战舰再遭重创 古力半目憾负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0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国棋手在今年的三星火灾杯围棋赛中再遭重创,5人参战16强赛,仅外号“小猪”的罗洗河和外号“胡狗”的胡耀宇挺进8强,而男一号古力及少年棋手朴文尧、王檄均惨遭淘汰。

  三星杯赛今年每方用时从3小时改成2小时,这对快刀小猪罗洗河格外有利,他说:“时间多了反而想不进去。”因为即便多给他一个小时,那也是替对手准备的。新赛制下的
罗洗河高歌猛进,从预选赛一路杀来,总是早早以胜利结束战斗。昨天小猪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宋泰坤,和前一轮对手赵汉乘一样,宋泰坤也对用时表现出强烈的不适应。本来不见得好的小猪,因对手时间匆忙露出破绽,情急之下走出右下一个小妙手,之后164手便宣告胜利。8强赛中,罗洗河将PK韩国另外一把快刀李世石。

  16强赛中最爽的一盘棋要算胡耀宇对刘裁豪初段,因为对手较弱,胡耀宇仅用102手便屠掉对方20几子一条大龙。8强战中胡耀宇继续好签,对阵韩国金明完七段。

  中国男一号古力昨天半目负与世界一号李昌镐。从结果看,差距甚小,十分可惜。但一直在中国棋院后方观战的曹大元九段认为,从进程看古力输得不算冤枉,李昌镐从开始便一直占据优势,牢牢控制局面直到最后。曹九段觉得古力虽然已经能对李昌镐构成一定威胁,但就目前来看,实力仍稍逊一筹。

  另外两盘,上届亚军王檄五段,朴文尧五段分别被曹薰铉和刘昌赫淘汰,王曹之战,王檄没有看到任何机会,美少年竟然被年过半百的曹九段痛宰大龙。

  16强战中的韩国人继续成了大赢家,8盘棋赢了6盘,四大天王全部进入八强,日本棋手宣布全军覆没。8强战另外两盘将在韩国人内战中进行,对阵形势为:李昌镐九段VS刘昌赫九段、曹薰铉九段VS崔哲瀚九段。

  三星八强战将于11月16、17日继续在韩国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