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中国队仅剩两将 马晓春:不要问我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43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邓科)昨日,第10届三星杯16强战在韩国结束。中国队出场的5员大将最终只有胡耀宇2人晋级8强,王檄、古力、朴文尧则败下阵来。比赛至此,三星杯8强,韩国占据6个席位,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均在其中,而日本全军覆没。

  上午的比赛,在后方观战的中国棋手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古力与李昌镐的棋上。研究中,刘星对于两人的开局评价:“战斗基本平稳,算是势均力敌。”

  不知为什么,这盘棋,擅长战斗的古力并没有与李昌镐短兵相接,而是下起了李昌镐所擅长的“工夫棋”。中午封盘前,李昌镐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此时,一直在中国棋院观战的常昊开始有些着急,手指着棋盘皱着眉头说:“这样不行呀,现在的局面等于双方各占2个角,但在对外势的利用上显然李昌镐要主动得多。”

  最后阶段的官子战非常激烈,棋也是非常之细,就连在电视上解说的韩国棋手金成龙九段当时都不敢断定胜负,只是说,胜负肯定在半目之间。果然,最终官子争夺至296手结束,李昌镐幸运地以半目获胜。

  赛后,马晓春独立坐在中国棋院围棋队的电脑前,看看古力的对局又看看朴文尧的对局,当记者请马老评价一下这轮比赛时,马晓春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不要问我的感觉。”

  下一轮对阵形势如下:胡耀宇VS金明完、罗洗河VS李世石、李昌镐VS刘昌赫、 曹薰铉VS崔哲瀚。八强战将于11月16日、17日继续在儒城三星火灾研修院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