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杨一:古力欠缺必要运气 王檄心态太过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20 新浪体育

  三星杯第二轮,重庆队的古力、王檄不敌韩国的曹李师徒。上届三星杯四强中占据三席的重庆队队员居然在本届第二轮就全军覆没,教练杨一叹起此事,也是叹气连连。

  古力对阵李昌镐,赛前杨一曾表达过“国内除了古力,没有人更适合对付李昌镐”的观点。本场古力半目惜败,没让杨一的预言应验。“这主要是古力欠缺运气的表现,如果是实行黑棋贴七目半的规则,不就是古力赢半目了吗?可惜三星杯实现的是黑棋贴六目半的
规则,一个棋士要想一飞冲天,除了自身雄厚的实力外,还需要必要的运气,而古力正是欠缺了这种必要的运气。”古力在本盘棋的发挥,是否如人所愿呢?杨一分两方面做了评价:“开局古力牺牲实地,攻击黑棋大龙没有太大的成算,这是古力下得不好的地方。但在局面有一定差距后,古力下得相当顽强,在官子阶段逼出了李昌镐的一些错误。这是值得肯定的。”

  王檄第一个败给曹薰铉,似乎是中国军团整体发挥的诱发因素。杨一点评王檄表现时称:“王檄这么快就输棋,跟他过去的稳健风格不一样。中腹的棋筋被吃,王檄在这个战斗中下得很急躁,完全进入了曹薰铉的圈套。王檄主要出问题在心态上,太过急躁,太想一下子击跨曹薰铉这位老将。”

  除了全程关注两位重庆棋手的表现外,杨一还看了其他中国棋手的对局:“胡耀宇赢在对手太弱,而罗洗河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进攻也打晕了宋泰坤,而朴文尧今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能在

LG杯、三星杯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相当难得。”对于重庆队棋手全军覆没的话题,杨一叹气道:“这说明我们的队员还需要进一步总结提高。”

  由于重庆队四位主力队员均在韩国,原定10月1日进行的围甲第12轮,重庆建设摩托队客场战贵州卫视队的比赛被延期到10月6号进行,贵州队也放弃贵阳的主场,而选择在北京比赛。(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