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国者吹响夺冠号角--国象联赛6强赛第6轮观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下午,北京爱国者队坐阵主场对垒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在上一场险胜上海队之后,北京爱国者队的积分已经追平了领头羊山东队,所以今天迎战排在第三位的河北队的比赛就显的格外重要。

  河北队在排名赛阶段取得了第一名,他们的男子选手一直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曾经多次获得全国团体赛的男子冠军,实力可见一斑;但他们也同样存在着致命的软肋—河北队
的女棋手和其他队伍相比实力只处在中游,一旦遇到像北京、浙江这种女子实力很强的队伍,河北队的男棋手压力就非常大,

  反观北京爱国者队,在上轮战胜上海攀升到积分榜并列第一位后,士气大振,此番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取胜是唯一的目标。

  出场阵容方面,谢军的丈夫吴少彬特意从新加坡火速回国增援爱国者,而上一场比赛占有局面优势却没有转化为赢棋的王瑜被此前上场机会比较少的世界青年冠军徐媛媛取代,具体对阵形势是:

  叶江川—张鹏翔

  彭小民—吴少彬

  赵雪—章钟(快棋)

  徐桐—谢军

  徐媛媛—王豆豆

  正当所有人刚刚进入比赛状态没多久的时候,现场传出一个让大家惊讶的消息:张鹏翔认输。在旁边的新浪转播室里,大家都看到叶老师的形势占优,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张鹏翔这么快就放弃。赛后叶老师分析到,也许是因为张鹏翔感觉到本队的女棋手可能两盘都顶不住,所以在一个选择拼还是保守的着法上选择了前者,这是导致他速败的一个原因;另外,其实最后的局面张鹏翔还可以再抗一抗,也许他觉得那盘棋下的太“受罪”,所以就选择了认输。

  这盘棋结束之后,似乎为整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基调,虽然后面没有出现用时这么少的对局,但是北京队其他几位棋手的状态似乎特别好,基本都占有一定的局面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爱国者国际

象棋俱乐部特意组织了爱国者高校联盟的同学来到现场为爱国者队助威,当叶老师结束对局来到休息室为高校学子们讲解他自己的对局的时候,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不久,换了新发型的谢军也战胜了小将徐桐,整盘棋谢军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最后的胜利没有悬念;谢军走出赛场后,立即被大批高校学生“包围”,合影、签名,忙的不亦乐乎。

  接下来,赵雪快棋迎战国手章钟,也许是因为女打男外加棋风凶猛的缘故,北京爱国者主场总是安排赵雪担当快棋重任。这位花木兰果然不负众望,先手获胜。章钟在中局阶段先弃一子,获得局面优势,但后来由于计算不够准确,子力差距过于悬殊,不得不停钟认负。在这盘棋结束之后,实际上北京队已经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后面的两盘对局波澜不惊,彭小民这位等级分曾经排名中国第一的棋手为河北队取得了挽回颜面的一分,而王豆豆在局面劣势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战斗,但无奈徐媛媛下的十分细腻,丝毫没有给她反扑的机会,最后也只得认输。

  在另一间屋子,结束比赛的棋手都在关心着另外一个赛场—浙江队主场对山东队的比赛,当得知山东队以0.5:4.5的大比分输给浙江队之后,队员们的脸上闪过一丝笑意,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因为他们知道,山东队不会善罢甘休,下一个客场对山东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决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