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以刚:小赚不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7:56 北京晚报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认为,在国际大赛上,按照每赛一轮有一半人过关的原则,昨天中国队的表现可以算是小赚不赔。

  从5名中国棋手“分布”来看,龙虎辈棋手占据主流位置,小豹棋手只有小将朴文尧一人杀出重围,说明我们的小棋手有了竞争实力,但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

  对于两员主力周鹤洋和孔杰的出局,华以刚感到有些遗憾。周鹤洋输给了一个过气的英雄,孔杰与同水平棋手宋泰坤在较量中也没有机会,这都不能让人满意。他们两人应好好找出症结所在。

  昨天首轮比赛后还进行了抽签仪式,结果古力与李昌镐抽在一起,罗洗河则对阵宋泰坤,胡耀宇对刘裁豪,朴文尧对刘昌赫,王檄对曹薰铉,鹤山淳志对金明完。中国的龙虎棋手与最具实力的韩国四大天王完全对在了一起,华以刚感觉这一轮无所谓上签下签,随着比赛的进行,强手与强手间的火拼总是难以避免。他认为,中国棋手不会畏惧。古力昨天赢得比较幸运,明天对阵李昌镐心态上尽可放松了,反正是捡回的一条命,只要下出真实水平,即使输了也没有什么遗憾。

  至于第二轮目标,华以刚观点是

中国队能达到5人进3人的结果就大可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