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首轮孔杰葬送优势郁闷 芮乃伟输棋很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大田报道 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于9月28日在韩国大田战罢,参赛的9名中国棋手5胜4负,17名韩国棋手8人过关,6名日本棋手3人晋级。

  比赛于上午10点开始进行,快要开赛了,但还没有看到上届冠军李世石九段的影子,这天李世石对高尾绅路九段的对局要在KBS电视台直播。韩国棋院工作人员急了,跑到李世石房间找他,一看李世石还在呼呼大睡,赶紧将他喊醒,简单洗嗽后即往赛场里赶。到达赛
场门口时,比赛已经开始七八分钟了,这时只见李世石也不着急进去,他掏出烟来,猛吸上几口后,这才进入赛场。因为比赛迟到10分钟,李世石的用时被扣除20分钟。

  上午进程中,罗洗河九段和古力七段两人的对局进展速度很快,张文东九段说罗洗河已经胜券在握,睦镇硕九段、金承俊九段等韩国棋手的意见也与此差不多。但大家一致认为周鹤洋九段的形势不大好,还在布局阶段,他就出现了疑问手,让对手刘昌赫很快取得了优势。

  下午续弈,罗洗河果然第一个结束比赛,他战胜了赵汉乘八段。第二个结束比赛的是古力七段,他在一通乱战中击败了白洪淅四段。随后王檄五段战胜了代表韩国棋院参赛的中国台湾棋手陈诗渊三段,中国棋手形势看起来不错。

  但这之后却是坏消息不断传来。孔杰七段在右边行棋过分,被宋泰坤七段截断归路后,棋局风向立即发生了改变。中盘认输后,他从对局室出来时神情沮丧,脸色苍白。他说:“其实我收收空就赢多了,还去和他折腾什么?”

  李哲四段也很快败给了崔哲瀚九段,这盘棋李哲极不发挥。局后,李哲所在的围甲武汉宝安地产队队友金承俊九段带着他连夜赶往汉城,翌日直接飞往武汉。三星杯本赛开赛前,

武汉队嘱咐金承俊赶往大田,如果李哲首轮输了,即带着他赶回武汉参加10月1日的围甲联赛,不过,事前一定不要告诉李哲,不让他分心。

  周鹤洋九段中盘认输后,王雷五段不久后也以3目半之差败给了金明完七段。后半盘王雷拼得很凶,只可惜盘面差距过大,临近终局也未能追上。

  好在最后朴文尧四段和胡耀宇八段带来了好消息。朴文尧完胜韩国李廷宇五段,胡耀宇八段逆转胜朴永训九段。局后李昌镐为朴永训复盘,他问朴永训:“你不是早就赢定了吗?怎么输出去了?”朴永训很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看到他那手‘断’(黑251)的手段。”

  此次三星杯本赛唯一的女棋手芮乃伟九段在对日本棋手鹤山淳志六段的对局中,一直领先,但在官子阶段她打出了一个大漏招,结果以4目半之差败北。芮乃伟输棋后很伤心,她捂着嘴匆匆跑出对局室,在门口问记者:“(江)铸久在哪儿?”

  晚上,周鹤洋九段、胡耀宇八段、朴文尧四段等棋手来到张文东房间摆棋,张文东将第2轮中国棋手的对手棋谱都已打印好,分别交给5位参赛棋手。棋手们研究至晚10点半后才散去。

  9月30日,本届三星杯第2轮比赛继续在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对阵为:罗洗河九段VS宋泰坤七段,古力七段VS李昌镐九段,王檄五段VS曹薰铉九段,朴文尧四段VS刘昌赫九段,胡耀宇八段VS刘裁豪初段,崔哲瀚九段VS羽根直树九段,李世石九段VS依田纪基九段,金明完七段VS鹤山淳志六段。

  三星杯首轮战绩(9.28)

  罗洗河九段 中盘胜 赵汉乘八段

  古 力七段 中盘胜 白洪淅四段

  王 檄五段 中盘胜 陈诗渊三段

  朴文尧四段 5目半胜 李廷宇五段

  胡耀宇八段 中盘胜 朴永训九段

  崔哲瀚九段 中盘胜 李哲四段

  李昌镐九段 中盘胜 李熙星六段

  刘昌赫九段 中盘胜 周鹤洋九段

  宋泰坤七段 中盘胜 孔杰七段

  李世石九段 中盘胜 高尾绅路九段

  刘裁豪初段 1目半胜 赵治勋九段

  曹薰铉九段 中盘胜 沟上知亲八段

  金明完七段 3目半胜 王雷五段

  依田纪基九段 2目半胜 金志锡二段

  羽根直树九段 中盘胜 尹峻相四段

  鹤山淳志六段 4目半胜 芮乃伟九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