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荣华看错一步和棋险过剃头--象甲沪苏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中局看错一步棋,差点酿成败局。”“启新高尔夫杯”象甲联赛第19轮,“司令”胡荣华对徐天红的一盘和棋险过剃头。上海金外滩队“晚节”不保,在主场金外滩集团总部以3和1负不敌江苏两相和队。

  由于象甲联赛已接近尾声,各队均在全力冲刺,这场实力相当的沪苏之战相当关键。“胡司令”赛前认为,上海队如获胜将重燃进入前二名的希望,如负只好“保六”。而尚未摆
脱降组危险的江苏队也来者不善,更是立下了“许胜许和不许输”的“军令状”。

  战幕拉开,两队均把获胜希望寄托在执红先行的棋手身上。孙勇征又祭出上轮战胜蒋川的飞相局,攻打李群的五八炮阵。中盘时,小孙双马盘河吃掉中卒,而且一路

黑车迟迟未开出,已然取得了优势。观战的朱永康大师认为,如果此时小孙以炮兑马简化局势,利用双车配合中兵冲阵,“将有六成以上的赢面”。但小孙是失掉战机而被逼和。

  主队唯一一盘有胜机的棋溜掉,接下来就开始吃苦头了。在谢靖不辱使命弈和王斌特大后,首次在联赛中执后手的林宏敏特大,却由于一招不慎而败阵。这盘棋,林特大以八十年代的单提马横车局,迎战徐超的五七炮,意在和小将大斗内功。虽然徐小将利用先行之利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但均被林老将出色的防守击退。不过百密难免一疏, 林特大一不留神让九路红兵过河破象,一盘好端端的和棋就这样毁掉了。

  同样被对手破相打开缺口的险情,也出现在胡荣华先手和老对手徐天红的快棋赛上。双方以仙人指路转中炮对卒底炮转飞象局后,红棋早早炮打中卒此招并不合算,被徐特大快速出子而反先。祸不单行的是,这时“司令”又看错了棋,误以为相头马有兵保卫,而被白白破掉一相。至此,黑炮沉底还净多两卒,红棋局面大差已在劫难逃。但就是这样的棋,胡荣华的一匹良驹左盘右旋,一晃眼从左翼转到右翼去闹事,倒弄得徐特大有点手忙脚乱起来,结果被胡荣华趁机“偷杀”两卒,硬是扳成了和棋。观战者不由感叹,“‘司令’真是大难不死。”

  (雾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