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点评三星杯:首轮势均力敌 中国可以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大田三星火灾研修院进行了本赛第一轮比赛。韩国、中国和日本分别有8人、5人和3人进入十六强。赛后韩国认为,首轮比赛三国势均力敌。中国9人进了十六强5人,可以满足。

  《今日体育》以“难以决出雌雄的韩中日对抗”为题报道了今天的比赛。该文评论称,今天的第一轮比赛韩中日三国在比赛中势均力敌。

  该文认为,今天的结果是,韩国8名、中国5名、日本3名进了十六强。从韩国17名、中国9名、日本6名棋手参加32强战来看,三国都是半数人员进入十六强,打了一场势均力敌对抗。

  关于韩国棋手的表现,文章点评称:韩国今天表现突出的是以种子身份参加比赛的棋手,他们大部分都进入了十六强。新锐棋手刘裁豪初段击败了赵治勋,可以看作是32强战中最大的亮点。2004年8月才入段刘裁豪进入世界大赛16强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另外,金明完七段击败中国的王雷五段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结果。刘裁豪初段和金明完七段的胜利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

  该文点评

中国队的表现为:9人参加32强战,5人进入16强,大体上可以满足。王檄五段和朴文尧四段传捷报,发挥了他们的作用。与韩国不同的是,以种子身份参加本赛的中国棋手没有能发挥出他们的能力。种子周鹤洋九段和孔杰七段分别负于刘昌赫九段和宋泰坤七段,被淘汰出局。

  对于

日本队,该文点评称:这次日本与以前不一样。他们以少数精锐参加32强战,6人中3人进了16强,是一个痛快的结果。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韩国取得一半的胜利,中国和日本也都是善战,结果也不错。

  关于三国棋手的表现,他们评论称:拥有参赛国中最多人数17人的韩国今天开局顺利,以李昌镐九段为首、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曹薰铉九段、刘昌赫九段和宋泰坤七段等代表性强手都顺利出发。

  本届中国有9名棋手参加,5人成功地进入16强。四年才有人

预选赛的日本也有一半的人员进入了16强。

  第二轮比赛韩国有8人参加,届时仍将是中国和日本队全面与韩国对抗。至于结果会如何,韩国媒体均没有进行预测。(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