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首轮中韩对抗成平手 周鹤洋孔杰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28日,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一轮在韩国大田市的儒城三星火灾研修院落子。今天中国队9名棋手全部与韩国棋手对抗,取得5胜4负的成绩,勉强保本。韩国虽然人员损失不少,但成名高手包括四大天王在内基本都进入第二轮,显示出整体实力上的优势。

  罗洗河首传捷报

  本届比赛起,三星杯改变了用时规则,由以前的3小时缩减至2小时,这一改变的效果在

预选赛中已经显现出来。今天中国棋手中擅长下快棋的罗洗河九段最先传来捷报,成为三星杯改变规则的受益者。

  赵汉乘八段在韩国棋院发布的排名中连续两个月列第5位,他的这个排名分高主要得益于最近在一系列快棋赛中的表现。比如,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物价信息杯和王中王战中的出色成绩。按其真正实力,并不见得就在前五位。

  在这场比赛中,罗洗河发挥了其善于下快棋的特长,前半盘下得很成功。右上一带罗洗河获利极大,在上午比赛中即已基本拿下这盘。下午续战后,面对赵汉乘的反扑,罗洗河不够简明,形势一度有些混乱。好在冷静下来以后,他通过一个转换奠定了胜局。这盘棋共进行211手,罗洗河执黑中盘获胜,进入第二轮。

  李喆斗狠惨遭“毒手”

  小将李喆五段今天遭遇崔哲瀚九段,面对强大的对手豪不畏惧,敢于向权威 挑战,李喆的胜负气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盘棋的布局与GS加德士杯决赛崔哲瀚与李昌镐第一局那盘基本一样,当时也是崔哲瀚的白棋。崔哲瀚对这一布局肯定研究很深,李喆似乎研究不够。当时李昌镐的第27手下在今天实战白28位,简单确立了优势。今天这盘李喆的左边黑龙被崔哲瀚镇住,开局即很难下。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李喆果敢地放手一搏,强杀下边白龙,胆量令人佩服。最后大龙是吃到了,但的后半盘崔哲瀚再度发力,李喆的实力不够,没能顶住,仅坚持到126手即投子认输。

  胡耀宇惊天大逆转

  胡耀宇八段今天的对手是世界冠军朴永训九段,又是一个难啃的骨头。不过以他们的实力,谁赢都是正常的结果。这盘棋的中盘阶段胡耀宇在右上出现大错,导致几乎输定。没想到的是,大优下朴永训在后半盘自己紧张得不行,缓手不断出现,胡耀宇硬是把很困难的棋扳了回来。

  这盘棋布局反映了两人完全不同的棋风。朴永训疯抢实地,胡耀宇处处追求厚味。右边一带双方展开乱战后,朴永训先出了白66的缓手,胡耀宇一度被看好。但黑95手扳令人难以理解,这是一个大失误,输了就是败着。结果右上8个黑子净死,胡耀宇几乎要输定了。

  到了的后半盘后,朴永训紧张得不会了,左上角和中央连续出现胜负劫,他都没有打赢。朴正祥五段在解说时就说了,中盘以后朴永训下得是什么呢?白222手被朴正祥认为是败着,他认为朴永训只要中央粘劫就赢了。错过了这个机会,胡耀宇243手果敢消劫,幸运地完成了大逆转。至269手,朴永训在盘面11目的大差下投子认输。

  从第一轮的结果来看,

中国队虽然9人中5人进前十六强,但整体的表现并不太好。其中,周鹤洋和孔杰下得很差。韩国兵力损失过半,但包括四大天王在内的精锐尽存,仍然是本届比赛夺标热门。日本是6人中3人进第二轮,估计冲击力还要比中国队低一些。

  按三星火灾杯的规则,要尽量避免同一国家的棋手打“内战”,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第二轮的抽签。以下是第二轮的对阵形势:

  依田纪基VS李世石 羽根直树VS崔哲瀚

  古力VS李昌镐 罗洗河VS宋泰坤

  胡耀宇VS刘裁豪 朴文尧VS刘昌赫

  王檄VS曹薰铉 鹤山淳志VS金明完

  以下是今天全部比赛结果:

  依田纪基九段 执黑280手2目半胜 金志锡二段

  刘昌赫九段 执白152手中盘胜 周鹤洋九段

  刘裁豪初段 执白295手1目半胜 赵治勋九段

  胡耀宇八段 执黑269手中盘胜 朴永训九段

  崔哲瀚九段 执白126手中盘胜 李喆五段

  曹薰铉九段 执白192手中盘胜 沟上知亲八段

  羽根直树九段 执黑209手中盘胜 尹俊相四段

  鹤山淳志六段 执黑354手4目半胜 芮乃伟九段

  古力七段 执黑163手中盘胜 白洪淅四段

  罗洗河九段 执黑211手中盘胜 赵汉乘八段

  朴文尧五段 执黑251手5目半胜 李廷宇五段

  金明完七段 执白276手3目半胜 王雷五段

  王檄五段 执黑151手中盘胜 陈诗渊三段

  李昌镐九段 执白148手中盘胜 李熙星六段

  宋泰坤七段 执黑161手中盘胜 孔杰 七段

  李世石九段 执黑229手中盘胜 高尾绅路九段

  (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