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届三星杯今在韩国落子 重庆棋手仍将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1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今天将在韩国拉开战幕。昨日下午,本次比赛抽签结果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揭晓,9名中国棋手均将和韩国棋手捉对厮杀,4名重庆棋手中,古力和王檄的晋级前景最乐观,周鹤洋则将面临韩国天王刘昌赫的挑战。

  周鹤洋遭遇恶战

  周鹤洋今年状态一直很稳定,在围甲中胜率一直名列前茅,他的对手刘昌赫是2000年三星杯冠军。虽然因为丧妻之痛近年来状态大受影响,但刘昌赫今年的成绩颇有反弹的迹象,在富士通杯中杀进四强,而且刘昌赫曾经有世界第一攻击手之称,逆境下爆出的战斗力不容小看。两人最近一次在国际大赛中的交手是去年的LG杯,当时刘昌赫执黑仅用137手即中盘战胜周鹤洋,因此这场交锋周鹤洋必须十分小心。

  王雷的对手是韩国的金明完,后者也和王雷一样是从

预选赛中打出来的选手。相比之下,古力的对手白洪淅和王檄的对手陈诗渊均是无名之辈,古力和王檄完全可以借这个机会调整状态,以适应2小时的快棋制。

  李哲硬撼崔毒

  除了4名重庆棋手,其他5名中国棋手的对手都不弱。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中国棋手首轮避开了李昌镐和李世石两大高手,前者将遭遇韩国同胞李熙星,后者的对手是日本人高尾绅路。

  最势均力敌的两场对阵当属孔杰对宋泰坤、胡耀宇对朴永训。孔杰和宋泰坤棋风相仿,均属于力战型的棋手,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而胡耀宇和朴永训则是一场风格不同的较量。此外,李哲将对阵崔哲瀚,前段时间李哲在国家队训练赛中获得第二,状态相当不错,而崔哲瀚最近状态一般,李哲有望爆冷取胜。另外两位中国棋手罗洗河和朴文尧则将分别对阵赵汉乘和李廷宇,胜负都很难说。

  重庆棋手仍将唱主角

  去年的三星杯无疑让重庆围棋同时感受到了辉煌和遗憾,三名棋手杀进四强,古力表现正是如日中天,而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带领三弟子围剿李世石。可惜天不如人愿,

小李飞刀让古力和王檄空留遗憾,本来期待在失意联赛之后从国际赛事上实现突破的杨一,也是仰天长叹却无可奈何。也许,去年三人进四强可以证明重庆队几名棋手实力强大,但是最后让李世石问鼎只能证明技不如人,还没有能够达到称雄天下的境界。

  本届三星杯可以说依然是重庆围棋队几名棋手唱主角的舞台。从首轮的对阵形式来看,中国棋手中的非重庆棋手能否度过首轮已经让人胆战心惊。孔杰和胡耀宇对宋泰坤和朴永训确实没有必胜的把握,其把握甚至比周鹤洋战胜刘昌赫的几率还小,而古力、王檄由于对手较弱,不但取胜的希望较大,还可以达到慢慢进入状态的目的。

  不过,从赛制来看,本次三星杯作出的缩短比赛时间的改变倒是对重庆的几名棋手有利,除了周鹤洋,其他三人都曾经在围甲中常下快棋,特别是古力,除了擅长快战,官子功夫最近也进步不少,加上近年来在国际赛事中积累的经验,他将是本届三星杯中国棋手最大的希望。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