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抽签仪式花絮:李昌镐感情问题又受考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家强报道 9月27日下午,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第十届三星火灾杯的32强战抽签仪式华丽上演。参加开幕式的除了参加32名棋手之外,还有以三星火灾保险的代表李寿昌理事为首的韩国各界名流,一起庆祝三星杯诞生10周年。韩国棋院总裁韩和甲虽然未到现场,但却在事先录制好祝贺词,以示庆贺。

  在开幕式上,李寿昌理事表示:“虽然我们比第一项世界棋战富士通杯推迟了8年举
办,但三星火灾杯创办伊始就打出了‘公开赛’的品牌。本届比赛,三星火灾杯顺应时代快速发展的潮流,把棋手的用时缩短为2小时。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三星火灾杯将不断追求变化很好地举办下去。”

  在接下来简单介绍本届三星火灾杯

预选赛的情况之后,举行了抽签仪式。首先出场抽签的是参赛人数最多的韩国棋手。作为第九届三星火灾杯的冠军,李世石九段第一个出场。李世石九段抽到了附加“幸运奖”的10号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幸运奖就是给三星火灾杯的观众赠送高级手表。

  在谈到本届三星火灾杯的展望时,李世石九段表示:“我还想拿冠军。”

  作为唯一一位入围本赛的女子棋手,芮乃伟九段抽到了11号。她的对手是日本的鹤山淳志六段。

  第八届三星火灾杯亚军朴永训九段抽到4号,他的对手是中国豪强胡耀宇八段。韩国媒体认为这将是32强战的重头戏。

  16岁的金志锡二段是本届三星火灾杯年龄最小的棋手。他抽到了1号。对手是持外卡的依田纪基九段。这也是韩国媒体的关注焦点。

  此外,本届唯一一位初段棋手刘裁豪的对手是上届冠军赵治勋九段。

  由于韩国本届参赛棋手超过了一半,所以韩国棋手同室操戈不可避免。下午团长会议上,裁判长梁宰豪九段代替缺席的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抽出一位韩国棋手最后一个抽签,恰好是李昌镐。

  李昌镐出场时,接受了KBS电视台主持人的简单采访。

  “真的很紧张,你想抽几号?”

  “我想抽‘幸运奖’10号。”言外之意,李昌镐九段希望在32强中与李世石九段硬碰硬。但他最后抽到了6号,对手是李熙星六段。李昌镐九段表示:“和哪一位棋手下都不会很轻松。我将全力以赴。”

  “碰到外国棋手,是不是更难对付啊。”主持人接着问。

  “难度都一样。”

  主持人:“光说围棋,没意思。平时最关哪个演艺人士?”

  李昌镐:“……”(沉默,表示没有。)

  主持人:“ 就是电视台的。 稍微提醒 一下, 就知道她是谁。”

  李昌镐:“(犹豫)在这里说啊? 还是留着以后说吧……”(全场大笑)

  主持人:“难道KBS电视台里就没有满意的?”

  李昌镐:“让我考虑一下。”

  继韩国之后,参赛人员第二的中国棋手开始抽签,最后是日本。

  周鹤洋九段提到2号,对手是刘昌赫九段。最受关注的中国棋手、“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七段的对手是白洪淅四段,避开了与超一流棋手过早激战,属上上签。王雷五段、朴文尧四段的对手分别是金明完七段和李廷宇五段。中国年龄最小的参赛棋手李哲四段的对手是崔哲翰九段。

  作为首届三星杯冠军,依田纪基九段抽到了韩国新锐金志锡二段。他表示:“夺冠就像是前不久发生的事情。但时光匆匆,飞逝如电,转眼已经9年了。”

  汉城时间28日上午9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一小时),32强战打响,午饭为汉城时间12点至1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