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首轮中国抽得中上签 避开二李期待李哲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23 新浪体育

  第10届三星杯抽签揭晓,中国棋手避开最让人头痛的“二李”——李昌镐、李世石,形势比日本有利,可算得上一支中上签。

  韩国棋手在32强中占据17席,这决定首轮比赛的主基调是“中日联手抗韩”。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在抽签中,遭遇同胞李熙星,中国已经避开了最厉害的对手之一。如今,中国是否是上签,主要取决于和日本棋手的签位相比较。中国的九盘对手中,堪称重量级的有崔
哲瀚、朴永训和刘昌赫,日本的六盘对手中,堪称重量级的有李世石、曹薰铉两人,以上五位韩国棋手均获得过世界冠军。

  中国对手中的三位世界冠军,崔哲瀚的风头无疑弱于李世石;而刘昌赫的状态也远远不及“曹燕子”,这从围甲联赛中,老曹的神勇表现就可得到证明。中国棋手数量比日本多出三人,多被抽到一位强手,也在情理之中,所以说中国是抽得一支中上签。

  明天中国九盘棋中,较有决定意义的会是孔杰七段vs宋泰坤七段、胡耀宇八段vs朴永训九段、李喆四段vs崔哲瀚九段三盘。李喆在结束不久的国家队“带彩”训练赛中,获得第二,这在等级分前十几位棋手的大撕杀中相当难得,如果他能击败崔哲瀚,肯定将为中国打好本次“三星战役”开个好头。三星杯曾是李喆一战成名的地方,两年前的三星杯本赛,第一次杀进世界大赛本赛的李喆没过首轮,本次首轮再遇强敌,李喆能否突破自己,值得期待。

  孔杰与胡耀宇首轮都遭遇韩国同辈的老对手,而并列为“三小虎”之一的古力对手是白洪淅,古力突破首轮的希望大于孔杰、胡耀宇。古力曾对记者说:“三星杯是我今年有资格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大赛,我肯定会珍惜这次机会。

  上届亚军王檄签位最好,旅韩的台北棋手陈诗渊应该很难阻挡王檄进入十六强。周鹤洋vs刘昌赫、罗洗河vs赵汉乘,“两小龙”身上担子不轻。王雷vs金明完、朴文尧vs李廷宇,这是

中韩同级别棋手的较量,都是通过
预选赛
的棋手,在中韩国内的地位也相仿,胜负难以预料。(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