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广东王老吉瞄准三连胜 北京中加队力争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将于9月21日进行第18轮比赛。连续两轮领先群雄的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将在广州东湖棋院,主场迎战煤矿开滦队。领先象甲前9轮的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将客场挑战曾篡权夺其领头羊位置的湖北中盐宏博队。

  3届象甲,广东王老吉队先后派出李鸿嘉、庄玉庭等“外援”,与煤矿开滦队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但当这两个队相遇时,为了避嫌,李鸿嘉、庄玉庭等“外援”,都会高挂免战
牌。因此,煤矿开滦队的出场阵容,将是别无选择的景学义、宋国强、汤卓光和蒋凤山等四员大将。

  去年象甲,广东

王老吉队主场2胜2和战胜煤矿开滦队,但客场却被煤矿开滦队以4盘和棋顽强逼平。

  今年象甲,凭借许银川先胜汤卓光,广东王老吉队客场1胜3和险胜煤矿开滦队。此番主场作战,2连胜的广东王老吉队士气正旺。煤矿开滦队上一轮则2胜2和大胜老牌劲旅江苏两相和队,也士气如虹。因此,一番激情搏杀在所难免。

  湖北中盐宏博队最近8轮比赛被逼平7次。最近4轮则先后被浙江宁波盛业队、湖南贵生坊队、河北金环钢构队、黑龙江林海林芝队逼成“4连平”。太多的平场,令湖北中盐宏博队拱手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今年象甲仅剩5轮了,如果继续连平,那么象甲冠军梦就会好梦难圆了。

  沈阳金龙痰咳净队是今年象甲最喜欢激情搏杀的棋队。“6连胜”的沈阳金龙痰咳净队,仍然保持着今年象甲的连胜纪录。

  去年象甲,沈阳金龙痰咳净队以3平1负的相同战绩,两次负于湖北中盐宏博队。但今年凭借主场之利,沈阳金龙痰咳净队以1胜3平的成绩,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沈阳金龙痰咳净队金松后胜李望祥的这盘棋,双方战至13个回合就兑掉了双车。在无车棋的缠斗中,黑中卒渡过河之后,就开始攻势如潮。红6路炮眼看着可以打黑马或兑掉一个炮,以缓解对方的强大攻势,但没想到竟然会被黑中卒给顺手牵羊了。失子失势的李望祥见大势已去,只好签城下之盟。

  积20分暂列象甲积分榜第4位的北京中加队,将主场迎战积21分的上海金外滩队。如果北京中加队能够京城擂响得胜鼓,就将首次跻身今年象甲前三名了。

  去年象甲,因张强快棋后负孙勇征,北京中加队客场负于上海金外滩队。在主场比赛中,双方战成4盘和棋平分秋色。

  今年象甲,张强先胜万春林,北京中加队1胜3和“称霸”上海滩。本轮主场作战,已2连胜的北京中加队,将众志成城力争3连胜。

  两年来,黑龙江林海林芝队都主场负于浙江宁波盛业队。这两个队之间的较量,搏杀特别激烈。由于赵鑫鑫被停赛,双方实力对比已此消彼长。上一轮浙江宁波盛业队被河北金环钢构队以大比分击败,由此可见赵鑫鑫停赛严重影响了队伍的实力。如果本轮赵鑫鑫的替补依然难堪重任,那么很可能将被迫吞下2连败的苦果。

  四川棋院队曾主场1胜3和战胜江苏两相和队。湖南贵生坊队曾客场逼平河北金环钢构队。本轮交换主客场再战,但愿两支升班马能够重现辉煌、再创佳绩。(广东王老吉

象棋队梁利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