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广东王老吉队缺霸气 上海金外滩队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全国象甲联赛积分榜上,广东王老吉队(22分)、湖北中盐宏博队(22分)、上海金外滩队(20分)、沈阳金龙痰咳净队(19分)、北京中加队(18分)、黑龙江林海林芝队(17分)暂列前6名。江苏两相和队、浙江宁波盛业队同积16分,距前6名仅一步之遥。

  裸奔的四川棋院队(9分),最近8轮7负1平。最后6轮还将先后遭遇上海金外滩、广东王老吉、湖北中盐宏博等争冠棋队,因此今年保级已基本上大势已去。

  经历3年象甲,各队都深深体味了成绩的重要性。如果成绩差,就有可能会象去年的江苏等队和今年的四川等队那样裸奔了。

  今年象甲还剩6轮,各队积分相当接近。能否最终取得好名次,就看各队如何“冲刺”了。

  广东

王老吉、湖北中盐宏博、上海金外滩、沈阳金龙痰咳净属于“争冠军团”。就这4个队而言,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实力稍逊。但是,面对最后6轮这6个对手,沈阳金龙痰咳净队曾取得“6连胜”的佳绩。如果历史重演的话,那么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将会出人意料地摘取桂冠了。

  在最有希望夺冠的3支棋队中,上海金外滩队将遭遇“魔鬼”赛程。巧合的是,升班马四川棋院队和江苏两相和队将前赴后继地狙击象甲3强。除此之外,上海金外滩还将先后遭遇北京中加队、广东王老吉队、湖北中盐宏博队、浙江宁波盛业队。在去年象甲与这5个对手的类似较量中,上海金外滩队仅取得3平2负积3分的悲惨战绩。

  广东王老吉队与湖北中盐宏博队将先后迎战沈阳金龙痰咳净队、煤矿开滦队、四川棋院队、上海金外滩队、江苏两相和队等5个同样的对手。此外,湖北中盐宏博队本轮客场北伐黑龙江林海林芝队,广东王老吉队最后一轮将啃硬骨头北京中加队。

  四川棋院队第3轮曾在主场击败湖北中盐宏博队,第4轮又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第5轮主场力克江苏两相和队,第6轮又客场逼和上海金外滩队。升班马惊艳的表演,确实令人刮目相看。可惜好景不长,由于缺乏企业赞助,士气低落的川军连续8轮兵败如山倒。最后6轮,但愿困境中的川军能够“雄起”。

  广东王老吉队与湖北中盐宏博队明争暗斗16轮,双方并驾齐驱,谁都难以脱颖而出。预计最后6轮还会保持这种局面,谁想提前夺冠都十分艰难。

  事实上,前6轮广东王老吉队3胜2平1负积8分,湖北中盐宏博队则4胜2负也积8分。湖北中盐宏博队大意失荆州,被四川棋院队和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先后击败。只要不重蹈覆辙,湖北中盐宏博队首次夺取全国象甲联赛冠军的机会将是很大的。

  广东王老吉队去年象甲曾一气呵成“9连胜”,但今年象甲最多只能“3连胜”。与沈阳金龙痰咳净队的“6连胜”、湖北中盐宏博队的“4连胜”以及上海金外滩队的“4连胜”相比,广东王老吉队今年象甲已没有什么霸气可言了。(广东王老吉

象棋队梁利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象甲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