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盛赞凤凰美景 李昌镐称“和棋不伤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11 红网
常昊盛赞凤凰美景李昌镐称“和棋不伤和气”

常昊用摄像机拍摄凤凰美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红网凤凰9月11日讯(记者 杨帆)奇人、奇景、奇局,在优美如画的凤凰南长城以四劫循环的罕见无胜负终局,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传奇佳话。在赛后的答谢酒会上,常昊特别拿凤凰的山水跟上海周边的江南水乡做比较,“凤凰有非常漂亮的古镇,山水非常非常好,这里跟江南水乡的味道不一样。地貌、景色和文化不一样。凤凰是非常值得前来旅游的地方。我希望以后能常来走走。”而李昌镐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口就提到作为“棋子”的少林武童,说他们的功夫非常厉害。

  回到围棋本身,常昊坦承,李昌镐是可以赢得胜利的,“今天的平局很有意思,这是我入段19年来在正式的公开比赛上第一次与对手战和,”常昊端着酒杯微笑着说,“不过,今天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胜负的感觉和以往的大赛有些不一样。毕竟,这样的户外环境,这样的露天表演效果很好,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主办方把跟围棋有关的多种文化要素组合在一起,使“静止”的围棋活了起来。常九段称赞主办方的精妙策划为推广围棋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今天的比赛的胜负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出色的策划活动让更多的人喜欢围棋、热爱围棋。希望大家能从围棋中找到更多快乐。”

  即便是“石佛”李昌镐也不知道如果当时放弃劫争,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李昌镐称:“和棋好,不伤和气。”和以往任何一次在中国参赛一样,“石佛”李昌镐始终惜字如金,一切的话都有弟弟李英镐转达。当记者要李英镐转问“为什么会在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走成和棋”时,李英镐似乎不愿意传达提问,而是用“听不明白”来搪塞,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李英镐才“不乐意”地转问了哥哥,当李昌镐听明白意思后,只是浅浅地笑了一下,小声地和李英镐嘀咕了几句,李英镐一听也乐了,回头告诉记者,“他说和棋好,不伤和气……”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常昊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