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长城上少年遥指李昌镐 廖行文:目标打败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凤凰报道 本届巅峰对决,场上表演中有两项是从上届比赛延续下来的,一是武术表演和武童作“棋子”,二是铿锵有力的苗鼓表演。将武术与围棋相结合,是主办者叶文智的一大创意。

  另一个创意是请来评书大师单田芳。上届比赛,不太懂棋的主持人在长时间的节目中屡有打勺子之举;这次赛后,连华以刚副院长都说,没想到单田芳竟能将围棋比赛的评说讲得那么动听。

  歌唱家杨洪基一曲《一子落定天下谈》悠扬动听,配以武术表演,韵味十足。《一子》歌曲不长,但杨洪基说,一首歌讲求的就是一股“气”,《一子》这首歌虽然不长,但“气”到了,所以就好听。

  此次南方

长城杯请来了128名业余棋手到现场比赛,64盘棋摆放在长城上,蔚为壮观。11岁的天才少年棋手廖行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后,问他将来的理想,他指了指箭楼上的李昌镐说:“目标就是打败李昌镐。”此次业余大赛将冠军奖金提高至5万元,也是业余赛事一大破天荒之举。

  联棋比赛也是本届南方长城杯的一大噱头。马晓春九段、古力七段分别率领一队业余名流棋手,进行联棋比赛,每人一手,因水平参差不齐,过程都令人哭笑不得。所以马晓春在评价麾下棋手各自表现时,只苦笑着来了一句:“既是快乐围棋,就不提水平高低了吧。”

  在电视直播方面,擅长娱乐制作的

湖南卫视对此次南方长城杯进行全方位直播,除此之外,贵州卫视、天元围棋频道、旅游卫视、韩国电视围棋频道、韩国围棋卫星电视也都进行了电视直播。围棋比赛能吸引多家电视台直播,不能不说这也是南方长城杯的一大成功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