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业余大赛武童苗鼓万事俱备 凤凰静候常李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邓道理凤凰报道 9月8日,担当“南方长城杯”中韩巅峰对决的“棋子”——400名南北少林武童抵达湘西凤凰古城。他们将在9月11日的常昊九段VS李昌镐九段的对局中,充当比赛“棋子”在南方长城上的大棋盘上再现棋局。

  这些武童来自河南省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该院为“中国十大武术名校”之一,曾获河南省少林拳五连冠,全国武术少林拳大赛少林拳冠军,第3、第6、第7届中国郑州
国际少林武术节少林拳冠军。

  此次远赴凤凰的武童大部分年龄在16岁到18岁之间,最小的只有10岁。自7月下旬起,他们就开始训练。9月11日这天,他们中的361人将头戴黑白斗笠、身着黑白棋服、手执各种兵器,首先表演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然后作为“棋子”演绎棋局。

  8日这一天,31面湘西苗鼓也被运送到凤凰南方

长城上。比赛开始前,93名苗鼓高手将击响这些苗鼓,为比赛助兴。9月11日,93名苗鼓高手将以3人一组,在南方长城上,用铿锵而激荡的鼓声,开启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大幕。

  7日,直接晋级 “南方长城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第二阶段比赛的业余7段高手孙宜国抵达凤凰,成为奔赴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活动现场的第一位棋手。

  孙宜国曾于1993年获得世界业余世锦赛冠军,1995年获黄河杯全国业余大赛冠军。在“南方长城杯”业余围棋公开赛中,孙宜国与付利7段、胡煜清7段、李天罡7段、唐韦星7段、李岱春7段、韩启宇7段、王存7段、史鸿奕7段等共10名曾获晚报杯、美罗杯冠军的业余高手直接晋级128强。9月11日,与常昊VS李昌镐之战同步,128名业余围棋高手在凤凰比赛。本次业余围棋公开赛冠军奖金5万元,创下目前国内业余围棋比赛奖金最高纪录。

  截至9月8日为止,凤凰南方长城比赛现场的对决区、表演区、直播区、采访区、观众区已经划分,对局场景以及胜者的手模和碑文的雕塑业已准备就绪。

  9月10日晚,马晓春九段、张璇八段、古力七段、徐莹五段等棋手将与21名业余棋手在凤凰棋社下指导棋。

  

湖南卫视、旅游卫视、贵州卫视、韩国围棋电视台将直播本次比赛。华以刚八段/徐莹五段和江铸久九段/芮乃伟九段将分别在湖南卫视、贵州卫视进行大盘讲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南方长城杯相关网页共约27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