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广东队已是领头羊 2005冠军争夺战扣人心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战罢16轮之后,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终于首次暂列象甲积分榜第一名了。连续6轮暂列第一的湖北中盐宏博队,虽然场分(22分)、总局分(36分)、胜场(8场)、胜局(13局)都与广东王老吉队完全相同,但因后手仅胜3局,而广东王老吉队后手胜了5局,因而事实上已“退居二线”屈居第二了。

  在后手胜局的较量中,广东王老吉队与湖北中盐宏博队竞争激烈。第6轮李智屏快棋
后胜黑龙江林海林芝队聂铁文,湖北中盐宏博队先拔头筹。第7轮吕钦后胜黑龙江林海林芝队张晓平,但可惜并未扳平,因为本轮李智屏再接再厉后胜河北金环钢构队苗利明而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

  第9轮吕钦凭借下快棋的拿手好戏,后胜湖南贵生坊队谢业枧。但本轮柳大华也后胜浙江宁波盛业队邱东。李智屏、柳大华联手发力,令“小吕飞刀”吕钦难以扳平后手胜局。

  第12轮,广东

王老吉队主帅吕钦凭借江门主场之利,后胜竞技状态不佳的李智屏。在今年象甲比赛中拼劲十足的吕钦,终于仅凭一己之力,十分艰难地追平了主要竞争对手的后手胜局。

  第14轮,在广东王老吉队之广州文化公园主场比赛中,在主帅吕钦意外失手负于湖南贵生坊队程进超的情况下,“岭南双雄”之一的许银川后胜陆伟滔,不仅挽回了即将发生的卫冕冠军眼看着就会负于升班马的尴尬,而且也令广东王老吉队后手胜局首次超越了湖北中盐宏博队。

  第16轮,广东王老吉队在广州番禺主场迎战黑龙江林海林芝队。虽然执黑后行,对方又刻意求和,但许银川还是很耐心地等来了对方露出的破绽而后胜张晓平。广东王老吉队也以1胜3和的战绩险胜黑龙江林海林芝队。本轮湖北中盐宏博队主场被河北金环钢构队逼平。这样,广东王老吉队就在场分、总局分、胜场、胜局等4个方面追平了湖北中盐宏博队。

  全国象甲联赛名次计算为:场分多者名次列前;场分相同则按以下顺序区分:1、总局分;2、胜场;3、胜局;4、后手胜局;5、直胜;6、犯规。若仍无法区分名次时,各队须选派一名棋手加赛快棋进行区分。

  比较至第4项,因广东王老吉队后手胜局为5,而湖北中盐宏博队后手胜局为3,因此,广东王老吉队已经暂列象甲积分榜第一了。

  在今年象甲比赛中,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前9轮领先群雄,湖北中盐宏博队也保持了6轮的领先优势。直到第16轮,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才凭借后手胜局的微弱优势,勉强成为象甲的领头羊。

  今年象甲仅剩6轮了,广东王老吉队、湖北中盐宏博队、上海金外滩队、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将展开扣人心弦的精彩激烈的冠军争夺战。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广东王老吉

象棋队梁利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象甲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