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轻取余平 阿含桐山杯快棋赛8强最后一席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中国棋院消息,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今天进行了3场激战。继上午邱峻淘汰常昊晋级4强后,下午古力和刘世振分别击败余平和王檄。有趣的是根据赛程安排,古力取胜后进入的仅是八强,而刘世振成为了继邱峻后第2位晋级4强的棋手。

  古力执黑同余平之战双方落子如飞,快棋实力了得的古力布局阶段就处处争先,右
下角双方一阵短兵相接后,黑棋两块棋不是活的干干净净就是出头顺畅,而余平所得甚少。古力又抢先把左下角掏走,毫无疑问古力开局得分。此时余平开始发力,强行割断右下角黑棋,双方三块棋形成向中腹对跑的态势,余平借机围住左面实空,也有所得。

  此时轮到古力发力,本来力量就奇大的他不会坐视右面两块白棋都不活的现实。古力先把自己的棋型处理好,紧接着对白棋展开了疾风骤雨般的缠绕攻击。结果白棋活棋倒是无忧,但古力借攻击收获了右上大片实地,局面优劣已经确定。最终白棋以3又3/4子的大差告负。

  9月9日,本届阿含桐山杯将展开另外两场8强赛,由古力迎战彭荃,周睿羊迎战陈耀烨。4强赛的比赛时间待定。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