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复赛阶段落幕 对手出昏着送老聂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8:56 新浪体育
倡棋杯复赛阶段落幕对手出昏着送老聂晋级(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4日中国棋院消息,由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阶段的较量今天结束,聂卫平、董彦、刘菁等8名棋手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本赛。

  今天的焦点战聂卫平同邹俊杰的比赛中,老聂执黑从布局一直到中盘下得酣畅淋漓,不但用时要远远少于对手,对局面过人的把握能力也使自己的实地一直占先。不料在后半盘左下角的劫争中,老聂第191手找劫走得莫名其妙,邹俊杰抓住时机消劫后局面发生逆转。就在老聂不住后悔走出昏着之际,邹俊杰一步更大的昏着断送了胜局。白棋第206手造成自己中腹一队子出现破绽,老聂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马上猛烈冲击白棋弱点,这里的作战白棋损失惨重,老聂再次取得领先。此后进入收官阶段,双方正常收束,黑棋以3点优势胜出。

  其他几盘棋结果都比较正常,其中,曹恒铤在劣势下顽强奋战扳回了局面,以7点的较大优势击败刘小光。这盘棋一直进行到晚上18点30,成为今天最晚结束的一盘。

  第2届倡棋杯本赛阶段的比赛将在10月23日起打响,常昊、周鹤洋、古力、胡耀宇、俞斌、邱峻、谢赫、王檄、彭荃、罗洗河、刘星、王煜辉、邵炜刚、马晓春、王尧、刘世振、牛雨田、丁伟、周俊勋、张璇将登场亮相,他们和今天从复赛晋级的8名棋手共28人参加本赛首轮的争夺。上届的冠亚军孔杰和王磊将从本赛第2轮开始加入战团。

  倡棋杯冠亚军奖金分别为40万元、10万元,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头衔战。

  以下为复赛第2轮完全赛果,胜者晋级本赛:

  方捷 执白1点胜 李哲

  董彦 执白5点胜 王昊洋

  刘菁 执黑不计点胜 黄晨

  曹恒铤 执黑7点胜 刘小光

  周睿羊 执黑不计点胜 李康

  黄奕中 执白5点胜 付冲

  王雷 不计点胜 吴树浩

  聂卫平 执黑三点胜 邹俊杰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