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九段点评三星杯:朴文尧逼黑大龙愤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3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九段点评三星杯:朴文尧逼黑大龙愤死(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局是第10届三星杯预选赛的决胜局,由韩国金享奂二段执黑对中国的朴文尧四段。

  黑9至16,厚实。17夹击白角,黑方积极。

  白20、22沉着。黑23少见,也许应该在26位小尖寻求反击。

  实战白24、26冷静。争到28位的超级大场,白方形势好。

  黑29找寻战机。白30攻击黑方弱点,黑31扳是局部好手。

  白32至38好步调,至白40下出小堡垒,白方全局协调,黑方布局不利。

  黑41希望在此处挽回损失。

  白48不好,可考虑在76位断,黑52位拐头,白扳住,黑53位吃,白2位右一路并,白有希望在此处获取先手,确立胜势。

  黑49、51是强手,被黑方争到55位的大棋,双方形势接近。

  黑67应在70位长,这样仍是漫长的一局棋。

  实战黑67断有误算,白70、72两打,白方获利很多。再加上白有74打吃的强手,黑方有穷途末路之感。

  黑77打吃勉力为之。白78时,黑79不能提劫感觉痛苦。此时白应在73位上一路压,黑提劫,白打吃数子是顺手劫材,再提回劫,这样黑方简直忍受不住凌迟割肉的折磨。

  实战白80、82是年轻气盛的下法,想争取一下子解决问题。

  白86是找劫材,黑87只能解消劫,却产生了62位下一路冲断的手段,使黑89又化了一手棋。

  大喜过望的白棋连下了90、92两手缓棋。白90本来应在25左一路托,黑内扳,白131位退,白可望大胜。

  实战黑99以下,形势又接近起来。

  白112是危险的收束手段。黑115如在116位先冲,白方挡住,黑再115位断,白只得90位左一路连,黑125位点,白方18、22两子棋筋被提通,白方失败。

  白118、122意图不明。

  黑129在角上失去一个宽气劫的手段,有点可惜。

  黑137是黑方第一步明显败着。应在153位扳,155位打吃,157位顶之后,在178位做眼,这样全局形势不错。

  黑169小,是最后败着。如果仍在178位形势消涨点上着子,仍可一争胜负。

  白170好手,是最后致胜一着,白方形势已经领先。最后黑大龙愤死,白大获全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