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王雷杀出死亡之组 三星杯成全重庆全家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8:11 新浪体育

  王雷击败韩国实力派新人姜东润,为中国在本届三星杯预选最后的收尾之战立下大功。重庆队教练杨一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精神头十足。

  由于新浪网直播该轮赛事,杨一得以本届预选以来第一次看到王雷的实战进行,他对王雷战胜姜东润的棋局评价甚高:“这是一盘王雷的完胜之局,他的黑棋先招优势发挥得相当充分,在取得一定优势后,牢牢控制着局面,没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过去王雷最容
易犯的错误,是在优势下丢失掉赢棋的机会,比如过去围甲对阵常昊,他就在大优的情况下,被常昊逆转。从这盘对局来看,王雷在控制优势的技术方面,进步不少。”

  记者要求杨一评价王雷在整个预选中的表现,杨一感慨最大的是王雷杀出了死亡之组:“王雷所在的M组绝对是个死亡之组,王雷每一轮获胜的对手都是强敌,比如第一轮的金大容,别看这人默默无闻,今年的韩国天元战中他淘汰了崔哲瀚;邱峻和常昊的实力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他们的等级分比王雷高出了很多。姜东润刚拿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头衔,在今年的韩国国内比赛中也淘汰过李世石。王雷能从中杀出,太不容易。”

  这是王雷第一次进入国际大赛本赛,而他在国内头衔战中的最好战绩也不过是进入八强,这一突破是否显得很突然呢?“这是水倒渠成的事情,”杨一说:“王雷马上就满19岁了,他这个年龄的棋手需要一个爆发期,否则就很难下出来的。王雷在升段战中升为高段,对其自信心是很大的加强,这次大家也看到了王雷的爆发。”

  王雷淘汰常昊时,很多媒体认为这对中国是一大损失,但杨一并不这样认为:“常昊现在在国内,不是经常输给小孩吗?王雷如果今天不能战胜姜东润,拿不到出线名额,是中国的一大损失。但现在王雷不是表现得很优秀吗?”

  重庆队王檄、周鹤洋、古力三人已经进入本赛,加上王雷这次的入围,重庆队四大主力居然全部进入一项国际大赛本赛,杨一笑着说:“三星杯成全了重庆队全家福,现在很多人都会看重庆队队员的表现了。这次大家也都不会只满足于只进一、二轮了,甚至也不会满足于半决赛、决赛。”

  中国本次只有4人通过预选,杨一显得很无奈:“这个成绩肯定是不好,这是中国近年来三星杯预选最差的一次。日本连续两年没人通过本赛,这次有两人突围,应该引起中国的重视。”(蒋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