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锐:三星杯中国出线名额难超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述评 在前三届三星杯预选赛16个出线名额中,中国棋手分别占据了10个、7个、7个,其他名额被韩国棋手占据,日本棋手及中国台湾棋手三年尽墨。

  但本届三星杯预选,因为抽签导致中国棋手“内战”加剧等因素,中国棋手的出线名额估计将不会超过7个。

  目前,中国棋手所在的11个小组中,只有C组、D组和O组形势看好,这三个组均有两名中国棋手参赛,有望会师于决赛。C组:刘菁八段VS高根台三段,邵炜刚九段VS李熙星六段;D组:王煜辉七段VS大矢浩一九段,王昊洋四段VS沟上知亲八段;O组:罗洗河九段VS李英信四段,谢赫六段VS柳时熏九段。

  刘菁已3连胜,状态正佳,高根台上一轮淘汰了俞斌九段,此前还在韩国国内比赛中战胜过李世石,但本轮他要爆冷不易。邵炜刚连胜李相勋五段和洪玟杓四段,势头不错,李熙星实力不俗,胜负难料。

  王煜辉和王昊洋的对手均是日本棋手,相比之下,日本棋手比韩国棋手要好对付。尽管王昊洋实力稍逊于沟上知亲。

  罗洗河和谢赫所在的O组形势最为乐观,两人会师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其他对阵,B组黄奕中六段VS萧正浩三段、F组李哲四段VS梁建七段、黄晨四段VS鹤山淳志六段三盘棋形势比较乐观。A组古灵益三段VS许英镐四段,E组刘世振六段VS白洪淅四段,杨一六段VS张豊猷七段,朴文尧四段VS安官旭六段均为好胜负,其结果将左右出线大势。

  诚然,预选出线名额的多少并不决定着本赛成绩好坏,2002年、2003年、2004年,中国棋手分别有14人、13人、13人参赛,但最终均告失利。2003年日本棋手只有4人参赛,但赵治勋最终摘冠而去。2002年和2004年三星杯四强,曹薰铉和李世石硬是突破中国棋手的包围圈夺冠。

  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中国棋界目前缺乏当年聂马似的领军人物,所以才总让人难以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去展望,否则,不管是预赛还是本赛,何至于如此惴惴然,忧心过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