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帕洛夫展望国象世界冠军赛:夺冠是我的唯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超级棋手中,保加利亚特级大师托帕洛夫堪称是近来进步最大的棋手。在去年的利比亚世锦赛上他打进前四名。今年年初,他在维克安泽超级大赛获得季军。三月份的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他与卡斯帕罗夫同分而屈居亚军。在五月份的索非亚超级大赛上,他终以明显优势力压群雄荣获冠军。短短一年时间,托帕洛夫的等级分猛涨了50分!目前,托帕洛夫与印度棋手阿南德同为等级分最高的现役棋手。这也使得他成为一个月之后即将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前不久,圣路易斯市的赛事
组委会陆续让列科和阿南德回答了人们最关心的十个问题,这次轮到托帕洛夫了,我们来听听他的回答。

  问:对于此次大赛,您有什么目标?

  答: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极具历史意义的世界冠军赛。我唯一目标就是冠军。

  问:您如何评价本次比赛的赛制(双循环)?

  答:我想这是最理想最平衡的赛制。在这种赛制下,运气不能左右最终结果。获胜者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问:在所有七个对手中,您最看好谁?谁是最强的对手?

  答:每个对手都很危险。人人都可能获胜。

  问:谈谈您的备战情况吧。

  答:我不能透露我的备战秘密。不过,我对此做了长时间的艰苦准备。

  问:您觉得您在此次大赛中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吗?

  答:我会在圣路易斯竭尽全力发挥最佳水平。

  问:您取胜的秘诀是什么?

  答:说实话,没什么秘诀。

  问:您觉得此次世界冠军赛与您以往参加的比赛有很大不同吗?

  答:当然有不同,世界冠军赛永远是与众不同的。我想这次比赛会是我棋艺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

  问:在这次比赛中,观众们会看到“新东西”吗?

  答:当然。而且我相信棋迷们会非常享受这次大赛。

  问:为什么观众们一定要关注这个比赛?

  答: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强的八位高手头一次聚在一起切磋棋艺一较高低。

  问:提起阿根廷,您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答:马拉多纳和足球。(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